万家基金黄兴亮:明年A股出现均值回归可能性加大

万家基金黄兴亮:明年A股出现均值回归可能性加大
2020年12月01日 16:58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万家基金黄兴亮:明年A股出现均值回归可能性加大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王彭)临近年终,不少公募基金开始为明年进行提早布局。万家基金绩优基金经理黄兴亮表示,明年的市场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机构投资者在过去两年获得了较高的收益,均值回归的可能性在加大,他会依据市场动态调整基金组合。

  黄兴亮认为,在机构投资者占比持续提高,注册制和交易制度改革不断推进的背景下,投机的成本不断上升。A股市场的生态正不可逆地趋近海外发达市场,即少数优质公司获得溢价,多数普通的、业绩表现一般的公司会逐步边缘化甚至折价。

  “未来的A股市场可能更多呈现结构化的特征,长期产业趋势变化对市场的影响会越来越大。长期来看,我们保持对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车、医药等科技创新领域的关注。这些也是目前以及未来很长的时间里,各个经济领域中最为活跃的一部分。展望明年,我们仍将遵循长期成长的策略,接受短期可能的各种波动,着眼于基金组合的长期复合增长。”黄兴亮称。

  在投资方向上,黄兴亮建议从长期角度选股和把握机会,他认为,基本面好、核心竞争力强、行业格局好、长期空间大的标的值得给予长期关注。“数字化、线上化、智能化是长期趋势计算机板块里的很多公司是长期受益的,所以长期来看计算机板块一般都会有不错的投资标的。”

  对于医药股,黄兴亮表示,进入下半年以来,由于疫情在国内缓和,疫苗进度逐步提速,经济的复苏导致医药的相对优势减弱,而股价透支了较多的未来预期。在此情况下,医药出现回调实属正常。尤其是三季报后,医药进入业绩的真空期,同时新医保局集采的需求大幅提高,高值耗材和创新药的谈判纷纷提上日程,在没有业绩和相对优势的加持下,加上政策压制及估值较高,医药板块出现回调。

  “站在目前时点来看,我们认为由于业绩真空期还在持续,政策并没有完全落地,所以医药仍然有一定的压力。不过投资是一个长时间维度的过程,我们在合理应对回调时也要看到医药长期的价值。”黄兴亮称。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万家基金黄兴亮:明年A股出现均值回归可能性加大)

(责任编辑:DF11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万家基金 黄兴亮 A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