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飙升创三年新高 数字货币概念股表现活跃

比特币飙升创三年新高 数字货币概念股表现活跃
2020年12月01日 13:47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比特币飙升创三年新高 数字货币概念股表现活跃 来源:同花顺综合

12月1日,数字货币概念股表现活跃。截至发稿,信息发展涨超10%,四方精创飞天诚信海联金汇等多股大幅飙涨。

比特币周一飙升,近三年来首次创下新纪录。该数字货币一度涨至19786.24美元,当日上涨8.4%。根据CoinDesk的数据,这超过了2017年12月18日创下的19783.21美元的盘中纪录。比特币在2020年上涨了近两倍,自9月初以来上涨了97%。

华创证券认为,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发表《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的文章。文章提出完善中央银行调节银行货币创造的流动性、资本和利率约束的长效机制。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反映潜在产出的名义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基本匹配。稳妥推进数字货币研发,有序开展可控试点,健全法定数字货币法律框架。

今年以来,我国央行数字货币的研发进程明显加快,目前已完成了早期技术指标等测试,正在一些城市区域层面进行试点。继深圳罗湖区10月发放1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后,苏州有望在12月“双十二”期间推出数字人民币测试并新增“双离线”功能。除试点城市外,测试应用场景也有望扩大。今年以来央行数字货币发展加速的原因在于,过去数年时间,关于数字货币的顶层设计、标准制定以及技术研发等已基本完备。随着应用落地加速推进,四方精创、神州信息长亮科技恒宝股份、飞天诚信等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迎来发展机遇。

开源证券指出,银行法修订,为数字货币发行提供法律依据。国内数字货币的研发和测试也正在加速,数字货币产业大势已经到来。数字货币涉及到银行相关系统的改造,建议关注神州信息、长亮科技、宇信科技高伟达广电运通等;涉及到支付设备的改造,建议关注新大陆新国都拉卡拉等;数字货币涉及加密算法,建议关注卫士通格尔软件数字认证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概念股 比特币 数字货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