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利成:在进入精选层过程中 体验了公平、合理、高效、透明

董利成:在进入精选层过程中 体验了公平、合理、高效、透明
2020年10月22日 18:15 新浪财经

  国源科技董事长董利成今日出席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分论坛,他表示,

  以下为演讲实录:

  国源科技是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的,今年7月27号进入精选层,发行股票,从基础层到创新层,到精选层,我们见证和参与了新三板改革和发展全部的过程。这一次参加了精选层股票发行颇有体会,我从四个方面讲一下:

  第一,关于准入标准公平。因为精选层入层四套标准公布之后,大家都看到了谁能进谁不能进,谁可以去发行股票,考虑到了利润,考虑到了营收,如果研发达到一定强度也可以,如果连续两年的研发投入超过一定程度也可以,四套标准,公平、包容。

  第二,关于发行程序,我体会最深的就是高效,从申报到发行成功我们用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为什么这么高效?因为我们已经在新三板上创新层连续呆了三年,我们所有的信息都是在股转系统,每年年报是通过会计所审计的,由股转系统审查的,所以我们从上报材料到审查,到核准,到发行,一共三个月的时间。在这期间,公司的运营基本没有受到影响,体验了新三板是服务于实体经济的,是为企业服务的。监管和服务都孕育在企业的日常运营工作中去了。

  第三点,关于信息披露。由于我们在2015年挂牌新三板基础层,挂牌之前有两年的财务报告,到了2016年进入创新层又有三年的财务报告,信息披露对于我们在三板上的公司,我们没有任何的压力,只是由于我们公司的业务是搞大数据、云计算,利用3S技术,我们跟投资者说清楚时候我们用了很大的力气,这个我参与了。

  第四方面,保荐承销合力。核准制发行市盈率23倍固定的,每股股票净利率,但这一次完全是由投资机构,几百上千个投资机构统一报价,去掉不合理的最高的和最低的,取一个平均值作为股票的发行价格。在这一次进入精选层过程中,体验了公平、合理、高效、透明。对照其他板块市场注册制的发行,我的感觉基本跟他们是一致的,企业付出了非常非常小的代价,这是我的感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