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盘点】创业板指收跌1.46%,银行保险主题基金逆势上涨;大金融奋力护盘,市场唱的哪一出?

【今日盘点】创业板指收跌1.46%,银行保险主题基金逆势上涨;大金融奋力护盘,市场唱的哪一出?
2020年10月21日 15:25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今日盘点】创业板指收跌1.46%,银行保险主题基金逆势上涨;大金融奋力护盘,市场唱的哪一出? 来源:天天基金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其中沪指下跌0.09%,收报3325.02点;深成指下跌1.00%,收报13467.91点;创业板指走势较弱,跌幅达到1.46%,收报2700.53点。两市合计成交7063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保险银行板块逆市上扬。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9.22亿元。

基金市场涨跌互现,从估值情况来看,银行保险、金融地产、黄金等主题基金估值逆势上涨;科技、军工、新能源车等主题基金估值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指出,全天看,市场呈现出明显的“二八行情”,即金融为首的周期类板块表现抢眼,而科技等题材股纷纷走低。然而市场并未有实质性利空出现,下挫的原因更多是技术性调整。建议投资者保持定力降低操作频率,切莫追涨杀跌,战略性布局券商银行保险的核心资产,短期可适当参与医疗器械、农林牧渔、量子通讯、汽车产业链的交易性机会。

行情回顾

收盘播报:创业板指收跌1.46% 北向资金净卖出近70亿元

资金流向:银行、保险酿酒行业等板块遭遇资金流入;电子元件软件服务、配属电器等板块遭遇资金流出。

基金估值:银行保险主题基金逆势上涨,科技、军工主题基金普遍回调

银行保险板块表现活跃,相关主题基金估值逆势上涨

东北证券指出,银行股将迎来今年以来最大的行情。主要有三方面因素:一是经济不断企稳复苏。PMI数据、新出口订单、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社融等数据和指标彰显着经济复苏。二是目前LPR利率平稳,银行利润增速或维持平稳。压制估值的因素出现积极变化,银行股将迎来估值修复和提升。三是回顾过去十几年银行股行情,每年四季度,往往有估值切换行情。今年四季度,从板块轮动的视角看,银行股安全边际高,有改善空间,具有估值提升机会。

科技板块全线回调,相关主题基金估值下降

易方达基金指出,科技股的长期成长性比较好,其估值的判断方法不能和传统行业类比。静态来看,科技股估值相对偏高;但从动态来看,科技股估值并不是很高,判断科技股估值高低需等其达到稳态后。

军工板块普遍回调,相关主题基金估值下跌

国信证券指出,进入2020年,各项改革已经完成,军工全行业上半年的业绩也呈现出了大幅增长。从今年开始直到整个十四五末期,军工行业要在六年的时间里完成原计划近8年的装备计划,如果考虑为应对世界局势变化导致的全军加快装备建设,十四五期间的行业业绩增速应普遍高于十三五期间。

机构观点

  和信投顾:妖股与妖债齐飞 市场唱的哪一出?

  今日两市相对平开,题材股出现大面积闪蹦,引发场内资金恐慌性抛盘涌出,三大指数震荡下行,沪指较为坚挺,深成指与创业板则跌幅超1%。盘面上赚钱效应低迷,北向资金流出一度超过50亿,银行股强势拉升成为护盘的中坚力量。技术层面,沪指短期中轴线回撤,逼近节后入场资金平均成本线附近,下方支持较为密集,护盘力量可暂保反弹趋势不被破坏,深成指退守60日线仍然具备攻击能力,市场并未有实质性利空出现,下挫的原因更多是技术性调整。

详情>>>

方正策略:成长与周期景气全面上行 阶段性占优

  9月消费景气度出现一定分化,新能源汽车销售实现70%以上快速增长,茅五泸等中高端白酒价格持平,行业景气度维持高位。然而,随着防疫需求放缓,生物医药景气略有下行,CBIB指数与中药材价格指数双双见顶回落,维生素、氨基酸价格继续走弱。此外,农产品价格走弱,造纸行业景气度下行,义乌小商品价格指数低位徘徊。

详情>>>

  国君策略:A股市场交易结构边际改善 活跃度提升

  上周全球资本向风险资产倾斜。EM自9月后持续获净流入,隐含交易全球复苏的预期正在升温。中国A股市场交易结构边际改善,活跃度提升,北上回流消费、金融。

详情>>>

  今日要闻回顾

  猝不及防 又是半导体龙头股闪崩!半导体板块到底怎么了?

  猝不及防,又出现龙头闪崩。10月21日早盘,行业龙头紫光国微开盘约半小时闪崩跌停,另一龙头北方华创随后跳水大跌逾7%。两大龙头股双双跳水,引发半导体板块大幅调整。(中国证券报)

详情>>>

  9月份沪市日均交易量环比下降38.34%

  央行消息,9月末,上证综指收于3218.05点,较上月末下跌177.63点,跌幅为5.2%;深证成指收于12907.45点,较上月末下跌850.78点,跌幅为6.2%。9月份,沪市日均交易量为2831.3亿元,环比下降38.34%,深市日均交易量为4890.1亿元,环比下降18.8%。(第一财经)

详情>>>

社保基金三季度重仓股揭秘:新进10股 增持10股

  社保基金最新出现在34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合计持股量10.71亿股,期末持股市值合计124.51亿元。持股变动显示,不变6只,减持8只,新进10只,增持10只。(数据宝)

详情>>>

  折价率明显扩大 投资封闭式股基看过来

  数据显示,截至10月19日,上市交易的55只封闭式股基中有51只出现折价,整体折价率达到5.74%,相比前期有明显扩大之势。其中,10只封基出现深度折价,折价率超过10%。业内人士表示,折价率是持有封闭式基金的安全垫,市场持续震荡之际,相较于开放式基金而言,投资具备明显折价的封闭式基金是更好的选择。“打折”的封闭式基金,能在大市下跌时提供一定的折价保护,在市场上涨时则能提供额外收益。(上海证券报)

详情>>>

  百亿私募再添新军 “价值派”基金热衷控规模

  由林鹏创立的和谐汇一资产10月19日开启旗下产品首日发行,当日大卖150亿元,百亿级私募俱乐部再添新成员。“价值派”基金经理们,除了展现出强大的“吸金”能力外,还表露出对“能力边界”的强大控制力。如林鹏的和谐汇一资产,在首日热卖之后,首先考虑的不是借机扩张,而是主动控制规模,包括限制产品上架数量、下调单产品户数上限等。而陈光明挂帅的睿远基金,也频频出现限购,将规模控制在“舒适区”。(中国证券报)

详情>>>

  调整不减热情 公募基金加码医药股

  三季度以来医药板块有所回调,但公募基金对其布局的热情不减。近期,易方达、广发等基金公司相继发行医药生物主题基金;上市公司三季报也显示,医药仍然是公募基金重点挖掘的板块。有基金经理认为,医药板块近期出现波动主要是由于市场交易因素所致,行业基本面及长期发展逻辑并没有发生变化,投资机会仍值得期待。(财富动力网)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银行股 银行保险 创业板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