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无交叉抗体生产基地在临港新片区开业投产

国内首个无交叉抗体生产基地在临港新片区开业投产
2020年09月25日 22:33 东方网

原标题:国内首个无交叉抗体生产基地在临港新片区开业投产 来源:周到

    9月25日,白帆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无交叉抗体工厂正式举行开业投产庆典,这是国内第一个无交叉抗体生产基地,也是临港新片区第一个竣工的CDMO(医药研发生产外包模式)工厂,该基地的投入使用有望为生物药企业带来商业化规模的、优质抗体药物CDMO/CMO合作新平台。

    白帆生物高级副总经理徐建介绍,白帆生物无交叉抗体工厂面积约11000平方米,配备3台2000L生物反应器,未来二期扩展到6个2000L生物反应器。白帆基地可同时符合美、欧、中三地GMP质量标准,具有12000L生产规模并拥有NONCROS 抗体生产技术。

    对于NONCROS 抗体生产技术,白帆生物执行董事、总经理邹洵介绍说,该技术可以避免交叉感染,生产线更安全、合规性更高;此外,每次批次生产药物都有较长期深度洁净的认证,一次生产完立马能进入到下一个批次的生产,甚至不同品种的生产,效率更高和成本更低。

    在投产庆典上,白帆生物还与百奥赛图、华柏艾克舒生物、麦济生物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徐建介绍说,抗体研发技术门槛高,是集团作战的模式。工厂落户在蓝湾生命科技产业园也是看中这里的产业集聚效应。产业集聚不仅能带来人才的聚集,还有资源倾斜、政策支持和技术聚集。邹洵表示,公司未来可能考虑把研发生产,甚至销售平台的搭建都放在临港。

    基地投运后,既能满足三金集团内产品的生产需求,也可为同行提供单抗CDMO/CMO服务,凭借先进的生产工艺技术和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与同行共同协作以缩短新药上市时间,提高有效产能,降低药物成本,提高患者对于生物药物的可及性。

    此次抗体产业化基地的开业投产,标志着上海三金已打通了生物药板块从药物发现、临床前研究、小试中试、临床研究、到产业化生产的全流程环节,并构建起完整的抗体药物产业链平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产 CDMO 临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