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的上市是一场阳谋

蚂蚁集团的上市是一场阳谋
2020年09月25日 18:0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小健说财富 

  来源:暗险

  鉴于近期不少朋友咨询我蚂蚁战略配售基金的问题,在此作统一回复。

  1.如果你在考虑购买蚂蚁战略配售基金,那可以直接说明你的投资能力是十分低下的,大概接近于什么都不懂或比什么都不懂稍好一点的水平。未来你在资本市场里赚到钱的概率基本是零,所以建议远离资本市场;

  2.蚂蚁集团的业务构成很简单。

  从报表上很容易可以看出,这就是一个披着金融科技外衣的高利贷公司和基金、理财、保险销售平台;

  3.蚂蚁集团在2020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219亿元,毫无疑问这是一家顶尖的拥有优秀业绩的商业公司。

  它的经营十分出色但是这跟你能投资它赚钱是两码事。

  正如我在第2点里所说的,其本质是个金融企业而不是科技企业。而市场对金融企业的估值是怎样的呢?列举三家企业作为对比,分别是中国的优秀银行、中国的优秀小贷公司和美国的优秀银行:

  (市场给他们的定价也就是10倍PE左右)

  同时,还有一点需要注意,那就是从过去两年开始,蚂蚁集团的营收增速已经明显放缓,其成长性已经从“卓越”变成了“较好”,如图:

  在这种形势下,蚂蚁集团试图以2250-2500亿美金的估值(对应40倍左右的PE),在A股和港股市场融资350亿美金。这完全是希望抓住今年的全球科技股超大牛市,从资本市场里“割一把大韭菜”的行为。

  蚂蚁集团的此次融资,将毫无疑问地造福其高管与各级员工,薪酬和各种利益可以涨到飞起来了,其代价就是韭菜股民的血汗钱。

  4.在以上所述的基础之上,如果我们说蚂蚁集团的股票是否值得投资还是一件值得商榷的事情,那么这个战略配售基金就属于实实在在的坑傻子了。

  以上图所示的鹏华创新未来基金为例,你要睁大眼睛注意到:

  它只有10%以内配置蚂蚁股票!

  懂吗?

  也就是说蚂蚁战略配售只是个噱头!挂羊头卖狗肉!

  剩下的90%+他是要拿你的钱去接盘科技股的!

  就是科创板这些几百倍PE,市值几百亿的科技公司,你的钱就要去接这些股票了。

  基金公司哪儿管你赚不赚钱呢?反正只要卖给了你份额,他们的管理费就要赚到手软,大平层法拉利就到手了!

  5.更可怕的是:蚂蚁集团利用其渠道优势——支付宝理财页面,大肆向广大、普通且缺乏投资经验的小白投资者推荐蚂蚁战略配售基金。可以说是自己搭台自己唱戏,自导自演简直6的要飞起来了。

  我特么……

  6.蚂蚁集团的上市是一场阳谋,并没有太大的违规的地方。

  但13年前的那次IPO又何尝不是呢?

  7.今天是这五个蚂蚁战略配售基金开售的日子。

  但请你守好自己钱袋子里的钱,不要被聪明人骗走。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