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午评】有色金属低开反弹 多数金属跌幅收窄 黑色窄幅波动钢材小涨

【SMM午评】有色金属低开反弹 多数金属跌幅收窄 黑色窄幅波动钢材小涨
2020年09月24日 13:57 金融界

原标题:【SMM午评】有色金属低开反弹 多数金属跌幅收窄 黑色窄幅波动钢材小涨 来源:SMM

SMM9月24日讯:周四午间有色金属全线飘绿,但多数低开上行。沪铜跌1.65%,沪铝跌3.35%,沪锌跌1.39%,沪铅跌0.42%,沪锡跌2.35%,沪镍跌0.62%。

铝方面,目前除了宏观欧洲疫情发酵、美元指数大幅反弹压制铝价,和基本面消费延迟、新增产能投放已确定利空因素外,暂无其他重大利空因素。情绪释放后,当前期现结构和库存条件下预计铝价难以顺畅下跌,未来仍存反复可能。后期继续关注资金流转变化及宏观消息动态对市场的影响。

》【SMM分析】铝供应远期偏空消费旺季暂不明显 铝价虽弱但仍或反复

锡方面,分析认为短期基本面走弱,锡价进去区间波动。隔夜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基本金属全线回调。现货市场锡价回落,下游采购较之前明显更为积极,同时升贴水上升,适合贸易商出货,整体沪锡现货市场成交氛围较前几日有所回暖

》沪期锡大幅下跳 现货交易回暖

黑色系方面,材涨矿跌,铁矿石跌0.13%,热卷螺纹涨0.4%。据SMM调研,9月第4周高炉开工率为88.5%,较上周回升0.2%,为连续4周出现回落后首度回升。主因在于部分钢厂本周检修结束复产。近期外围市场扰动不断,令市场波动加剧。不过,国庆长假前所余交易日不多,资金离场避险需求增多,短期急速下跌或已告一段落,市场短期或存反抽动力。

》【SMM分析】检修钢厂进入复产期,开工率止降转增

上期原油跌2.22%。国际原油价格周四下跌,因市场忧虑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费国--美国的经济复苏由于新冠疫情拖延日久而正在放慢,欧洲病例数字反弹也导致当地重新实施旅行限制。这些忧虑促使投资者转向安全资产,因而推高美元,进一步增大油价压力。石油价格以美元计价,美元升值降低石油在国际买家眼中的吸引力。美国原油期货跌1.1%,报每桶39.49美元。布兰特原油期货跌0.86%,至每桶41.41美元。

截止午间收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有色金属 铝价 美元 SMM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