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黑河监管分局关于黑龙江嫩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修改章程的批复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黑河监管分局关于黑龙江嫩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修改章程的批复
2020年09月20日 17:37 银保监会

原标题: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黑河监管分局关于黑龙江嫩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修改章程的批复 来源:黑龙江

黑市银保监复〔202048

黑龙江嫩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你行《嫩江农商银行关于修改章程的请示》(嫩农商呈〔2020〕49号)收悉。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农村中小银行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审核,现批复如下:

同意你行对《黑龙江嫩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作如下修改:

一、对第一节股东所持有的股权证被盗、遗失或者灭失,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规定的公示催告程序,请求人民法院宣告该股权证失效。人民法院宣告该股权证失效后,股东可以向本行申请补发股权证改为“股东所持有的股权证被盗、遗失或者灭失,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规定的公示催告程序,请求人民法院宣告该股权证失效人民法院宣告该股权证失效后,股东可以向本行申请补发股权证或者在本地市级(含)以上主体报刊上刊登作废公告,期满后向本行股金管理部门申请补发股金证。涉及费用由股东自行承担。”

二、对第三节第三十五条自本行注册成立之日起,自然人发起人持有的本行股份三年内不得转让,法人发起人持有的本行股份五年内不得转让。本行主要股东自取得股权之日起五年内不得转让所持有的股权。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定期向本行申报所持有的本行股份及变动情况;上述人员在任职期间及离职后六个月内不得转让其所持有的本行股份,但司法强制处置的除外。本行员工在本行工作期间不得转让所持有的股份,但司法强制处置的除外,特殊情况经董事会批准。修改为“自本行注册成立之日起,自然人发起人持有的本行股份三年内不得转让,法人发起人持有的本行股份五年内不得转让。本行主要股东自取得股权之日起五年内不得转让所持有的股权。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定期向本行申报所持有的本行股份及变动情况;上述人员在任职期间及离职后六个月内不得转让其所持有的本行股份,但司法强制处置的除外。”

三、对第三节四十本行不接受以本行的股份作为质押权标的。以本行股份为自己或他人担保的,应事先告知本行董事会,并征得董事会同意。本行董事会同意后,出质人方可依法向有关部门办理出质登记,并应于出质登记后,向本行股份管理部门办理股份质押备案手续。

修改为“本行不接受以本行的股份作为质押权标的。本行股东以本行股权出质为自已或他人提供担保时,应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拥有本行董、监事席位的股东或直接、间接、共同持有或控制本行2%以上股份或表决权的股东出质本行股份,事前必须向本行董事会申请备案,说明出质的原因、股权数额、质押期限、质押权人等基本情况。凡董事会认定对本行股权稳定、公司治理、风险与关联交易控制等存在重大不利影响的不予备案本行股东在完成股权质押登记后,应按照风险管理和信息披露要求,及时向本行股权管理部门提供涉及质押股权的相关信息,并严格保证提供信息的真实、准确。”

此复

2020年9月14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黑河 中国银行 黑龙江 股权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