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收购魔方微猎完成私有化 或谋求国内上市

58同城收购魔方微猎完成私有化 或谋求国内上市
2020年09月18日 20:01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58同城收购魔方微猎完成私有化 或谋求国内上市

本报记者 郭梦仪 北京报道

58同城的私有化和收购终于一锤定音。9月18日,58同城宣布完成与Quantum Bloom的私有化合并,要求股份从纽约证交所停止交易。即日起魔方微猎正式更名为58魔方,原有管理团队不变。

58同城相关负责人表示,9月18日,58.com Inc.宣布与Quantum Bloom Company Ltd完成6月15日签署的《合并协议》项下规定的合并。合并后,公司停止作为公众公司。公司同时宣布其已经向纽交所要求自9月18日起停止公司ADS的交易。

58同城方面称,未来58魔方将在人力资源外包服务的招聘交付既有基础上,结合58同城招聘业务,继续加大交付力量的投入和流量端整合,为广大客户提供更有招聘交付能力的人力资源外包服务。此外,58魔方与58同城在完成平台、技术与流量整合后,计划用三年时间从当前年度超10万人的交付规模提升至年度100万人的量级。

天眼查APP显示,魔方微猎的关联公司为魔方网聘(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注册资本约36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公司创始人郝耘琦,经营范围包括:技术推广服务;经济贸易咨询;计算机系统服务;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软件开发;人才中介服务。

58同城的私有化或是为考虑回国上市。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58从美股退市是为了回港股或者A股,可以形成较大的跨市场增值,而且58规模不大、易于私有化,也不用考虑两地上市对股价的抑制作用。

此前在招聘行业占有一席之地的58同城已风光不再。《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在3月份发布数据,2019年年度招聘APP中,58同城排名第五。而4月艾媒北极星最新发布的《2019年9月-2020年2月中国互联网招聘APP端月活数据报告》中甚至没有提到58同城。

随着移动互联网人口红利渐消,58同城已呈现增长乏力态势,财报显示,58同城2017年总营收为100.69亿元,同比增长32.6%,2018年总营收为131.38亿元,同比增长30.5%,2019年总营收为155.77亿元,同比增长18.6%。

沈萌表示,58同城目前的城市服务涉及的细分市场很多,而每一个细分市场都有很多竞争对手,这种结构巨大分散了58在全领域进行竞争的能力,因此采取收购的方式实现市场份额的拓展、形成竞争优势也是可行的选择。但58同城在业务上缺少明确的特点、也没有规模的优势,因此利益增长的主动力缺失。

(编辑:张靖超 校对:颜京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私有化 58同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