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保监局推动银行保险业差异化转型

上海银保监局推动银行保险业差异化转型
2020年09月18日 02:42 新闻晨报

原标题:上海银保监局推动银行保险业差异化转型

晨报讯  日前,上海银保监局印发《关于推动上海银行业和保险业差异化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旨在推动相关机构在错位竞争中谋求最大发展空间。

银行方面,开发性、政策性银行要突出政策性职能定位,进一步提高政策性业务比重。大型商业银行要在“做强”上下功夫,提高综合金融服务水平。股份制商业银行要坚持差异化市场定位,增加更具特色的产品与服务。中小银行要坚守服务上海本地经济、中小微企业和城乡居民的定位。村镇银行要坚守支农支小发展定位。保险方面,保险机构要回归风险保障本源,并不断扩大保险产品的应用领域。

《意见》特别明确,上海银行保险业要聚焦上海“三大任务”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具体而言,银行保险机构要大幅增加对上海战略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的中长期资金支持。注重开发针对中小型制造企业的特色化、专业化金融产品。紧扣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在金融、科技和产业良性循环与三角互动方面进行新探索。同时,机构要充分发挥上海自贸试验区与临港新片区的试验田作用,积极开展业务创新,丰富面向国际的金融产品体系,进一步提高人民币可自由使用程度。具备条件的银行要加强与长三角内其他省市机构的沟通合作,在项目评审、授信贷款、贷后管理等方面开展联动协同,共同服务长三角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优化信贷资源跨省市配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