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认为美制裁新疆棉花生产将影响越南服装纺织业

越南认为美制裁新疆棉花生产将影响越南服装纺织业
2020年09月17日 11:15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越南认为美制裁新疆棉花生产将影响越南服装纺织业 来源: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据越南年轻人网9月16日报道,越棉纱协会主席阮文俊16日表示,如果美国对中国新疆棉花进行制裁,东南亚多个国家将首先受到冲击,因为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棉花出口国,约85%为新疆出产,而从中国进口棉纱最多的7个国家中有3个在东南亚地区。

他表示,目前越南是世界第二大棉花进口国,其中65%自美国进口,15%自印度进口,10%自非洲进口,来自中国的棉花所占份额很小。但目前越南每年服装面料的需求量约为100亿立方米,国内仅能提供约35亿立方米,剩余65亿立方米需进口,而其中约65%来自中国。因此,美国的制裁措施或将迫使越南企业用韩国、泰国和日本等国面料来取代中国进口面料,但由于中国仍拥有巨大的产能和价格优势,完全替代中国面料是不现实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棉花 纺织业 越南 中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