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演]新疆交建可转债发行网上路演9月14日在全景网成功举行

[路演]新疆交建可转债发行网上路演9月14日在全景网成功举行
2020年09月14日 16:17 全景网

原标题:[路演]新疆交建可转债发行网上路演9月14日在全景网成功举行

  全景网9月14日讯  新疆交建(002941)可转债发行网上路演9月14日在全景网成功举行。新疆交建董事长沈金生等公司管理层主要成员和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长江证券相关人员将参加此次路演活动。

  参会嘉宾  参会嘉宾

  新疆交建董事长沈金生在致辞时介绍,新疆交建成立于1999年,是自治区国资委控股的国有大型路桥施工企业,2018年11月28日在深交所中小板成功上市。近年来,公司坚持改革与创新同步发展,构建了集“规划设计、投资融资、建设管理、运营维护、装配物流”五位一体的全产业经营模式,实现了公司从传统工程施工向“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生命周期”的“总投资商、总承包商、总运营商”模式进行转变,现已成为新疆基础设施建设企业中资质等级最高、资质种类最全面的行业领军上市企业。

  沈金生表示,未来公司将围绕西部大开发产业政策,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商业模式,转变经营理念,助推公司转型升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向市政、铁路、水利水电等工程业务板块拓展,在加大总承包模式投资的同时,着力探索在“交通+”、城市综合体、新基建等领域的投资力度,实现对公司产业链的逐步完善;继续利用好上市公司平台作用,拓宽融资渠道,整合优势资源,发挥协同效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根据新疆地理环境、季节气候的特殊性,开展研发成果转化并推广应用。结合新疆“一带一路”核心区域优势,加大海外市场开拓力度,促进公司从本土化企业向国际化企业进行转型,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全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现代化企业。

  新疆交建本次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为8.5亿元,投入到G216北屯至富蕴公路工程PPP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沈金生认为,通过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公司将紧抓PPP业务发展契机,进一步积累PPP项目建设运营经验,提升公司品牌形象,提高PPP业务的市场占有率,拓展盈利空间,增强公司的可持续盈利能力。

  长江证券保荐代表人赵雨在致辞时表示,新疆交建是新疆地区资质最全、资质等级最高的路桥工程施工企业之一,公司近三年经营业绩良好,本次发行募投项目是公司大交通战略的一环,相信公司未来能够持续创造出佳绩,回报社会。

  新疆交建此次发行的可转债申购简称为“交建发债”,申购代码为“072941”,每个账户最小申购数量为10张,每10张为一个申购单位,超过10张的必须是10张的整数倍,每个账户申购上限是1万张,超出部分为无效申购。(全景网)

本次路演活动精彩问答如下:

  公司的区位优势情况是怎样的?

  新疆交建董事、总经理王成:随着地方经济实力的增强,新疆财政实力得到大幅提高,区域经济快速发展、财政收入稳步增长,为公司发展提供了较好的外部环境。近年来,随着国家新一轮改革政策的实施,新疆区域跨越式发展的区位优势日渐显现。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带动下,新疆被定位于建设成为一个国际运输的门户和枢纽,必将持续构建大量交通基础设施以满足整体发展需求,公司作为新疆本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领军企业,将会在此次改革释放的红利中受益。

  本次可转债发行对于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新疆交建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林强:本次发行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资产规模、增强公司资金实力。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的总资产和总负债规模均有所增长;如未来可转债持有人陆续实现转股,公司的净资产将增加,资产负债率将逐步降低。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达产后,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将得到提升,盈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加强,同时,公司财务状况将得到进一步的优化与改善,资本结构将更趋合理,有利于增强公司的经营稳定性和抗风险能力。

  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是什么?

  新疆交建董事长沈金生:公司未来将以路桥、市政等工程施工业务为主,完善发展公路工程勘察设计、试验检测和公路养护等相关产业,坚持全生产要素、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发展理念,成长为集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及管理平台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

  公司行业的发展趋势?

  新疆交建董事长沈金生:路桥施工行业竞争趋势正由劳动力密集型竞争逐步向技术密集型、资本密集型竞争过渡。路桥施工市场的竞争主体将逐步集中于资质等级高、专业技术突出、机械装备新、资金实力雄厚的大型企业,此类企业将在发展中不断淘汰、兼并行业内的中小型企业;勘察设计行业随着国内市场的逐渐开放,越来越多的国外企业将进入我国的工程设计市场,市场竞争日渐激烈;试验检测行业伴随着我国加入世贸组织以及检测市场逐步放开,独立第三方质量检测机构的作用和市场影响力正日益增强。

  路桥施工行业的区域性是怎样的?

  新疆交建董事、总经理王成:路桥工程业务本身并不存在区域性,但因项目业主多为地方公路主管部门的下属单位或公司,除了部分需要特级资质的项目由大型央企参与外,区域性公司一般利用其深入了解当地市场,具备当地团队、施工经验、合作伙伴等方面的优势,主要开拓当地市场,因而呈现一定的区域性特征。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做好抄底反弹准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疆交建 可转债 全景网 新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12.94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12.65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13.47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