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缩水13亿、两机构卖出 乐歌董事长称希望事件良性中止

市值缩水13亿、两机构卖出 乐歌董事长称希望事件良性中止
2020年09月01日 23:02 澎湃新闻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今日直播】

联海资产总经理 周清:创业板改制下的A股市场分析

华夏基金投资研究部翟宇航:市场风格如何把握?

嘉实基金 陈正宪、滕抒含:掘金低估值价值洼地

鑫元基金 杨晓磊:慢牛背景下的基金投资

申万菱信基金 龚丽丽:创业板注册制落地,指数投资迎来新机遇?

华夏基金 鲁亚运:布局科技长牛,指投科创50,解析科创50指数编制方法与投资价值

富国基金 牛志冬、招商证券 包羽洁:解码军工板块投资机会

易方达基金 鲍杰、广发证券 罗立波,详解科创板下高端装备的投资机会

安信证券 冯福章,鹏华基金 陈龙:国防军工行业中报解读

国泰基金基金经理饶玉涵:A股市场投资展望及后续投资思路

东吴证券金秋策略会:牛市能走多远

掘金周期|长江证券张韦华:峰回路转,清水流长——长江公用2020年度中期投资策略

周期掘金|太平洋证券闫广:周期与成长共舞,挖掘建材投资机会

万联证券|郭懿:维持银行板块波动向上预期

  原标题:市值缩水13亿,两机构卖出!乐歌董事长称希望事件良性中止

  乐歌股份董事长项乐宏与平安资管“互怼”一事尚未完结。

  9月1日,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乐歌股份,300729.SZ)董事长项乐宏在朋友圈再度发文,称乐歌肯定相关方是优秀的机构,但是大量水军和自媒体恶意抹黑乐歌和其家庭,“实属不妥”。

  同时,项乐宏还透露,个人收到了书面的死亡威胁,将采取报警方式处理。“实业和资本是健康生态的共同组成部分。根本不是谁玩死睡的问题。我希望该事件良性中止。各自反思”

  事情缘起于8月29日乐歌股份与平安资管的线上调研不欢而散。当天晚间,乐歌股份董事长项乐宏发布了一条朋友圈,“乐歌不欢迎平安资管的基金经理来公司投资。年轻人功课不做,老三老四“。

  随后双方一度陷入口水战。

  或许是受到该纠纷的影响,原本自年初以来股价已翻三倍的乐歌股份在近两个交易日连续受挫 。9月1日,乐歌股份早盘股价大跌,盘中连续下挫,最终收跌15.98%,报收75.32元,全天成交5.8亿元。龙虎榜数据显示,两机构席位今日居卖出前二,合计卖出5109万元,目前公司总市值65亿元,较上周五收盘市值蒸发逾13亿元。

  9月1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提问“董事长的言论是否合理,企业是否做好董监高培训”。

  对此,乐歌股份回应,“公司一直以来重视并积极组织公司董事、监事以及公司高管对上市公司规则及法规的培训,未来也会继续努力提高公司治理水平。”

  乐歌股份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前身为宁波丽晶时代电子线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目前,乐歌股份主营人体工学产品,例如智能升降办公桌、智能家居升降桌、坐站交替式升降台、人体工学工作站等。2017年12月,乐歌股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A股人体工学第一股。

  受到上半年全球疫情的影响,居家办公在欧美国家成为主流趋势。华创证券指出,上半年境外疫情严峻,部分欧美企业要求当地员工持续居家远程办公,以减少人员聚集。欧美人习惯于站立办公,对升降桌需求更加旺盛,显著拉动了销量增长。

  以外贸出口的乐歌股份的业绩也因此有了爆发性的增长。8月26日晚间,乐歌股份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1至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15.3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0.22%。

  这样的增长速度远超过去两年。2017年至2019年,乐歌股份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48亿元、9.47亿元和9.7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3.29%、26.60%、3.4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282.78万元、5759.09万元、6289.05万元,在2018年还出现了净利润同比下降5.55%的情况。

  但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就达到6815.38万元,直接超过了去年全年的净利润额。

  在上半年主营业务6.28亿元的收入中,超53.39%的业绩由北美市场贡献,收入达3.35亿元,其次是欧洲,收入达1.35亿元,占比21.43%,而亚洲(除中国以外)和中国市场的收入占比仅有10.88%和8.81%。

  横向比较国内的同行竞争者恒林股份(603661.SH)、捷昌驱动(603583.SH)、凯迪股份(605288.SH),这三家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7.87亿元、8.47亿元、4.85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1.06%、30.13%、-15.18%;净利润分别为1.63亿元、2.47亿元、0.68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4.40%、63.75%、-33.72%。

  由此看来,虽然乐歌股份的规模不是行业第一,营收和净利润不及恒林股份和捷昌驱动,但净利润的增长率却远超另外三家。

  业绩暴增的乐歌股份今年上半年也突然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今年5月起,乐歌股份的股价开始拉升,并在6月和8月分别收获5个涨停。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火爆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4 拱东医疗 605369 31.65
  • 09-04 华业香料 300886 --
  • 09-03 华文食品 003000 5.02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7.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