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金股出炉:上月最牛金股涨45% “金九月”如何布局?

券商金股出炉:上月最牛金股涨45% “金九月”如何布局?
2020年09月02日 07:38 新浪财经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上海证券报 孙越 

  在8月的市场起伏中,有券商点中了涨幅超过40%的牛股。而9月市场已迎来“开门红”,接下来“金九银十”该从哪些方向选股?

  回顾8月券商金股组合整体表现,兴业证券的金股组合以涨幅10.43%排第一位,且在所推荐的十只金股中,实现了“九涨一跌”。此外,长江证券中银证券、华创证券、开源证券等券商的金股组合收益率均排在前列,跑赢同期上证指数。

  展望9月,券商在金股池中重点加配了周期股、金融股。兴业证券表示,接下来关注周期制造,把握补库存、经济复苏主线。

  8月金股月涨幅最高约45%

  复盘8月券商金股表现,不少券商增配化工、建筑建材等周期板块,并获得了不错的收益。如兴业证券8月金股组合平均收益超过10%,组合内个股除金风科技下跌,其他全部收获上涨。

  从个股看,在券商8月金股组合中,涨幅最大的是由国联证券推荐的泰和科技(维权),月涨幅达44.66%。精工钢构金丹科技等个股也上涨超30%,分列二、三位。

  值得一提的是,被多家券商同时“看中”的个股表现亮眼。

  如国盛证券、安信证券、华创证券、中银证券等4家券商同时推荐的伊利股份上涨14.50%。宁波银行宝丰能源新华保险顺丰控股等同时获2家券商推荐的金股8月涨幅均超10%。

  券商9月增配金融、周期

  券商认为,9月市场风格将更加均衡,低估值周期股依然存在机会。同时,前期跌幅较多的科技股也存在结构性机会。在“金股组合”的配置方面,化工、建筑材料、轻工制造、非银金融等依旧占据较多席位。

  新时代证券重点增配了金融、周期行业。其认为,一方面如果经济继续回升,则库存周期等长期逻辑可能会被证实。另一方面,目前处于增量资金加速进场的第二个季度,按2014年的经验,流动性可能会向低估值板块扩散。

  西南证券表示,9月份的风格将更加均衡,在最新的金股组合中,调出了8月份涨幅很高的金丹科技和两大农业龙头,同时加配了制造业的龙头企业。

  在大部分券商都看好周期和消费的同时,有部分券商提出,调整已久的科技成长存在局部性机会。

  兴业证券认为,经过此前三个多季度的炒作后,部分成长股估值居于高位,整体来看需要时间、业绩去消化估值。但就局部性而言,像光伏、军工等优质细分赛道,景气向上的周期成长股中,半年报业绩改善较为明显的方向值得重点关注。

  国盛证券表示,科技和消费将是市场的长期主线,从景气度方面看,关注新能源车、光伏、半导体、消费电子、游戏等。

  部分金股已率先上涨

  从9月1日的行情看,市场迎来“开门红”,券商金股组合中的个股也有所表现,超过六成金股实现上涨。如兴业证券推荐的长城汽车收获涨停,璞泰来隆基股份等电气设备及新能源板块个股也在1日上涨超过6%。

  此外,被多家券商同时看好的个股也表现不俗,兴业证券、开源证券、新时代证券、天风证券等4家券商同时看好的芒果超媒,在8月21日至今的8个交易日内,股价已一路反弹逾20%。

  除了芒果超媒,还有隆基股份、顺丰控股、太阳纸业等多只个股被两家券商同时看好。

  展望后市,“金九月”能否兑现?目前券商的普遍预期是偏乐观的。

  其中,中原证券认为,9月份季报真空期内,A股风险释放,基本面保持稳定,或将迎来创业板战略性加仓的时点,期待未来成长行情回归。

  粤开证券也认为,目前外围扰动因素有边际改善趋势,国内经济逐步恢复常态化,企业盈利水平逐步改善,指数有望再上台阶。9月份是三季度最后1个月,可关注在前三季度提前完成全年业绩目标的优质企业。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火爆行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4 华业香料 300886 --
  • 09-04 拱东医疗 605369 31.65
  • 09-03 华文食品 003000 5.02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7.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