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首现“老股”顶格跌停 新城市成妖上演涨停连跌停

创业板首现“老股”顶格跌停 新城市成妖上演涨停连跌停
2020年09月01日 16:52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今日直播】

周期掘金|长江证券范超:乘势而起——长江建材2020年度中期投资策略

掘金周期|长江证券韩轶超:逆势与逆境——长江交通运输2020年度中期投资策略

长安基金 徐小勇 ,广发证券 王永锋, 有吃有喝,还有钱赚?消费行情能否延续?

嘉实基金科技行业研究员赵钰:爆料基金经理调研的那些事儿

华安基金苏卿云:后疫情时代,医药行业的投资机会

鹏华基金张羽翔:当前酒类板块的投资机会分析

汇添富 顾耀强,财经自媒体点拾投资创始人 朱昂 ,详解汇添富策略回报长期制胜之道

富国基金首席基金投资分析师沈绍炜,中国银行上海分行产品经理邵怡佩,分享基金定投的止盈妙招

中欧基金投资总监、权益投决会副主席王培:聚焦白马成长,优选长牛赛道

英皇证券:恒指九月延升浪,ATMX轮流上冲

  原标题:创业板首现“老股”顶格跌停!遭游资东兴上海肇浜路爆炒升天入地,新城市成妖连演“涨停连跌停”

  对于新城市的一万多名股东来说,创业板上调后的20%涨跌幅不是好事……

  9月1日,作为创业板“老股”的新城市顶格跌停,全天下跌20%,成为创业板注册制开市以来首只跌停的存量个股。

  此前几个交易日,虽然也有创业板个股跌幅超过20%,如卡倍亿大宏立等,但是仍然局限于注册制开市时的18只新股中。

  新城市,原为龙岗规划建筑设计院,后改制为股份制民营企业,主营业务为城乡规划、工程设计等。其行业属性也决定了,该公司经营及业绩难以出现过于明显的增长。

  过往几年,新城市历史经营数据也保持相对稳定。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受疫情因素,收入、利润分别下滑25.04%和17.94%。

  与之相悖的是,从今年6月16日涨停以来,新城市股价连续上涨,从6月15日的24.99元一度攀升至8月21日的67.13元,区间最大涨幅达169%。

  如此异常表现,也引发了交易所方面的关注。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8月下发关注函,要求新城市核实短期内股价涨幅较大的原因。对此该公司除了给出一些常规性回复外,也提到了“流通盘较小,股票价格易受市场资金影响。”

  进一步追踪到资金层面可以看出,在新城市6月至今拉涨过程中,出现了游资机构集中交易的情况。

  仅以今年8月为例,新城市登上龙虎榜6次,其中东兴证券上海肇浜路营业部上榜6次,同时多个交易日东兴上海肇浜路买入金额靠前。

  尤为需要注意的是,在东兴上海肇浜路密集成交的两个时间段里,新城市股价走势出现明显异常。

  仅以8月12日为例,当天新城市涨停,8月13日涨停开盘、全天收跌9.66%。对应的龙虎榜数据显示,8月12日,东兴上海肇浜路买入新城市1304万元,13日该席位买入3456万元、卖出2157万元。

  类似情况还有8月4日,当天新城市涨停,次日跌停。

  如此脱离行业与基本面的股价异动,显然是二级市场资金方所为,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新城市9月1日在毫无征兆的背景下顶格跌停了。

  (作者:董鹏 编辑:朱益民)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火爆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7.82
  • 09-01 森麒麟 002984 18.96
  • 09-01 立昂微 605358 4.92
  • 09-01 龙利得 300883 4.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