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雅仕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雅仕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08月27日 03:41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上海雅仕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3329 公司简称:上海雅仕

  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2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公司基本情况

  2.1公司简介

  ■

  ■

  2.2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20 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6,61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1.6%。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受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及全球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等因素影响,全球经营生产放缓,经济出现下滑。国内有效遏制了疫情扩散,加之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经济回升明显。

  疫情期间,公司积极复工复产,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在公司管理层带领下,较好的完成了半年经营指标。2020年半年度,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27亿元,同比下降26.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53.55万元,同比增长49.44%。

  (一)供应链总包业务发展情况

  供应链物流方面,新老业务各有增降,总体发展稳健。具体来看,受新冠肺炎影响,国外疫情比较严重,出口受阻,公司化肥出口运输及代理业务较去年基本持平;国内危化行业事故频发,政府部门加大对危化行业的管控和检查力度,限制了公司硫磺运输的业务规模。面对严峻的外部环境,公司高层慎重应对,去粗取精,不断孵化新业务,在氧化铝、铝矾土、石油焦、铜精矿等大宗代理业务和海铁联运业务上有所突破,中亚、中欧集装箱班列代理业务增长势头较好,业务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提升,业务规模及毛利率较2019上半年实现双增长。

  供应链执行贸易方面,公司主营品种发展稳健,硫磷和有色金属仍是公司贸易业务的核心品类,硫磺的市场价格自2019年持续下跌后,今年出现阶段性震荡回调,有色金属相关品种的贸易业务保持稳定,公司总体生产经营效益得到恢复。此外,公司在饲料原料、大宗农产品、铁矿石等品种上也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果,未来将进一步加大这些品种的开发力度,争取早日实现规模化运作。

  (二)供应链平台业务发展情况

  “一对多”的供应链平台业务,是公司平台化业务升级发展的重要举措,公司的安徽长基供应链平台项目和连云港旗台罐区沥青平台项目正按计划加紧建设。

  安徽长基供应链平台项目及连云港旗台罐区沥青平台项目,按照既定计划一直在稳步建设当中,但受年初新冠疫情及近期雨水增多等因素叠加影响,项目完工投产日期比预期将延迟两至三个月,现公司正在加紧追赶工期,确保年内实现投产运营。

  针对上述即将投产的项目,公司已经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组织管理、人员培训、业务储备等各项具体工作已全面展开。新项目的建成投产不仅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注入新动能、实现新增长,而且将推动公司发展建设更多的供应链平台业务。

  (三)供应链基地业务发展情况

  “多对多”的供应链基地业务,是公司国际化业务升级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公司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重要实践。公司的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连云港)项目在国家有关部委、省市各级政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正在加快推进建设,力争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在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和全球产业链一体化的时代背景下,公司打造的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连云港)项目,依托我国与环里海国家间经济结构的高度互补性,将制造业和就业留在国内,把产能以商品元素及简单装配线形式输出,做优做强供应链全程服务,为具有优势产能走出去以及资源类原料需求的企业,开创通往里海市场的一带一路沿线全程供应链增值服务通道,打造我国一带一路产能输出的新模式。项目建成运营后,将把公司国际化业务的发展推到一个新的高度,为公司成为供应链领域的知名企业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和业绩持续增长提供新的源泉。

  3.2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详见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第十节财务报告”之“三、重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之“(四十七)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变更”。

  3.3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329 证券简称:上海雅仕 公告编号:2020-074

  上海雅仕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雅仕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20年8月25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孙望平先生主持,应出席会议的董事9名,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9名。会议参与表决人数及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同意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以及《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同意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0-076)。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

  同意公司将“连云港港旗台作业区液体化工品罐区工程项目”的建设完成日期延期到2020年9月。

  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77)。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上海雅仕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603329 证券简称:上海雅仕 公告编号:2020-075

  上海雅仕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雅仕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20年8月25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邓勇先生主持,应出席会议的监事3名,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3名。会议参与表决人数及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监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法律、法规以及中国证监会和上交所的规定,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同意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以及《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同意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0-076)。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

  同意公司将“连云港港旗台作业区液体化工品罐区工程项目”的建设完成日期延期到2020年9月。

  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77)。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上海雅仕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20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603329 证券简称:上海雅仕 公告编号:2020-076

  上海雅仕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

  专项报告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 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规定,上海雅仕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特将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上海雅仕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2261号)的核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3,3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0.54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47,82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的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05,007,735.86元。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7年12月26日对本次发行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7]第ZA16539号《验资报告》。公司已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

  二、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使用及结余情况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为人民币191,040,675.74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金额合计为人民币121,056,017.34元(包括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截至2020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31,056,017.34元,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90,000,000.00元。

  三、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1、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和使用情况的监督等方面作出了具体明确的规定。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并对募集资金的使用执行严格的审批程序,以保证专款专用。

  2、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2017年12月,公司及保荐机构分别与募集资金存放机构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钟路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2017年12月,公司、保荐机构及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泰和国际货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泰和”)分别与募集资金存放机构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港口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四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四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截止2020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的余额如下:

  币种:人民币;单位:元

  ■

  四、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2018年1月20日,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及第一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本次募集资金20,422,553.86元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该事项的独立意见。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情况进行了专项审核,并出具了《上海雅仕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鉴证报告》信会师报字[2018]第ZA10020号,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预先投入自筹资金的情况进行了核验和确认。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实际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金额20,422,553.86元。

  3、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18年2月27日,公司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会议及第一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为10,000.00万元,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上述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已于2019年2月20日提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8年8月22日,公司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增加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为10000万元,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上述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已于2019年8月20日提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9年3月1日,公司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增加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为5000万元,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上述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已于2020年2月27日提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9年8月27日,公司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增加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为5,000.00万元,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上述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已于2020年8月24日提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20年3月2日,公司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不超过人民币40,000,000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截至2020年6月30日,上述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尚未到期。公司不存在到期未归还募集资金的情况。

  4、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2018年4月24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该额度内可滚动使用,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

  2018年5月22日,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对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该额度内可滚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后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2019年4月23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该额度内可滚动使用,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

  2019年5月22日,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对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该额度内可滚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后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2020年4月28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发行主体有保本约定、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的理财产品或进行结构性存款,现金管理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

  2020年5月22日,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对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该额度内可滚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后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报告期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明细如下:

  ■

  5、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6、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7、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将募投项目节余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或非募投项目的情况。

  8、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2019年4月23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议案》,同意在募集资金投资供应链物流多式联运项目实施期间,根据实际情况使用30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所需资金,之后以募集资金等额进行置换,并从募集资金专户划转等额资金至公司一般账户。截至2020年6月30日,该项目实际置换金额为1200万元。

  9、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情况

  2019年6月28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与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为降低募集资金的投资风险,提升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保证资金安全合理运用,公司根据实施进度、实际建设情况等,拟将“连云港港旗台作业区液体化工品罐区工程项目”的建设完成日期由2019年6月延期到2020年6月。

  本次延期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如下:

  ■

  2020年8月25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与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因受2020年上半年度新冠肺炎疫情以及雨水增多等因素叠加影响,罐区项目实施进度较预期有所延迟。为了保证罐区项目能保质保量完成建设,公司拟将“连云港港旗台作业区液体化工品罐区工程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间由2020年6月延迟至2020年9月。

  本次延期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如下:

  ■

  五、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18年4月24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2018年5月22日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金额的议案》,同意公司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连云港港旗台作业区液体化工品罐区工程项目”及“供应链物流多式联运项目”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调整如下:

  单位:万元

  ■

  公司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调整事项仅对原募投项目的募集资金投资金额进行调整,未对募投项目的实施内容、投资总额进行调整。

  六、募集资金使用和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已按《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况。

  特此报告。

  上海雅仕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8月27日

  附表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附表二: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附表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上海雅仕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截止日期:2020年6月30日

  币种:人民币;单位:万元

  ■

  附表二: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上海雅仕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截止日期:2020年6月30日

  币种:人民币;单位:万元

  ■

  证券代码:603329 证券简称:上海雅仕 公告编号:2020-077

  上海雅仕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公告

  1、受化工行业环保政策、审批程序及实体经济环境影响,公司于2019年6月2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与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实施进度、实际建设情况等,将“连云港港旗台作业区液体化工品罐区工程项目”(以下简称“罐区项目”)的建设完成日期延期到2020年6月。具体内容详见公于2019年6月29日披露的《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41)

  上海雅仕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于2020年8月2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与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因受2020年上半年度新冠肺炎疫情以及雨水增多等因素叠加影响,罐区项目实施进度较预期有所延迟。为了保证罐区项目能保质保量完成建设,公司拟将“连云港港旗台作业区液体化工品罐区工程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间由2020年6月延迟至2020年9月。具体如下:

  一、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上海雅仕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2261号)的核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3,3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0.54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47,82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的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05,007,735.86元。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7年12月26日对本次发行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7]第ZA16539号《验资报告》。公司已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

  根据《上海雅仕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披露,公司募集资金拟投资于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情况

  2018年4月24日,公司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2018年5月22日,公司召开了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金额的议案》。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优化资源配置,对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金额进行调整。公司拟将“连云港港旗台作业区液体化工品罐区工程项目”使用募集资金金额中的7,694.23万元调整至“供应链物流多式联运项目”。本次募集资金调整金额未改变募集资金投资总额。

  变更后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三、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四、历次募集资金调整项目延期情况

  2019年6月28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与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实施进度、实际建设情况等,将“连云港港旗台作业区液体化工品罐区工程项目”的建设完成日期延期到2020年6月。具体内容详见公于2019年6月29日披露的《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41)

  五、募投项目延期的具体情况、原因及影响

  (一)本次募投项目延期的具体情况

  公司拟将“连云港港旗台作业区液体化工品罐区工程项目”的建设完成日期由2020年6月延期到2020年9月。

  (二)本次募投项目延期的原因

  因受2020年上半年度新冠肺炎疫情以及雨水增多等因素叠加影响,罐区项目实施进度较预期有所延迟。为了保证罐区项目能保质保量完成建设,公司拟将“连云港港旗台作业区液体化工品罐区工程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间由2020年6月延迟至2020年9月。

  (三)募投项目延期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是公司根据项目实施的实际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仅涉及投资进度变化,未调整项目的投资总额和建设内容,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其他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不会对公司当前的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从长远来看,本次调整将有利于公司更好地使用募集资金,保证项目顺利、高质量地实施,有助于公司长远健康发展。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产生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符合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一致同意公司《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

  六、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事项,是公司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而做出的审慎决定,不会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产生不利影响。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同意公司将“连云港港旗台作业区液体化工品罐区工程项目”的建设完成日期延期到2020年9月。

  七、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本次上海雅仕部分募投项目延期事项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已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符合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本次上海雅仕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事项是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不涉及项目的内容、投资总额、实施主体的变更,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综上,保荐机构对上海雅仕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事项无异议。

  上海雅仕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8月27日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2.0大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海昌新材 300885 18.97
  • 08-28 科威尔 688551 --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
  • 08-28 豪悦护理 605009 --
  • 08-27 众望布艺 605003 25.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