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半年度报告摘要

福州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半年度报告摘要
2020年08月27日 03:38 证券时报

原标题:福州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半年度报告摘要

  福州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512 证券简称:达华智能 公告编号:2020-034

  2020

  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及贸易战持续影响,国内外市场经济疲软,全球经济贸易增速显著放缓,给公司经营管理带来一定压力,同时公司流动性已有改善,但依然面临着一定的危机,在福州市政府的支持下,在董事会和管理层带领下,公司上下一心,克服困难,公司聚焦主业,深耕实体业务,有序完成了各项工作;公司持续进行精益管理、管理体系和运营流程优化,提高人均产出效率,通过管控降低了公司费用支出,进一步挖深公司内部管理能力;公司继续秉持产品差异化策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快速响应,丰富业务产品线,在品牌、产品以及用户体验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夯实了国内外行业前列地位。

  作为我国首批以实体投资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民企,公司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塞浦路斯等国,已获得通讯牌照及运营实体,并购拥有两条稀缺的Ka高通量卫星轨位,可发射政府、民用、商业类卫星,己成为工信部、科工局等国家部委及国内多个省份军民融合卫星应用领域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通过“天地一体”卫星通信系统,公司将通信能力覆盖“一带一路”及海峡两岸,为沿线国家、地区提供海上通信服务和运营,并融合全球先进技术经验,提供卫星终端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全力参与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5,897.96万元,同比增长20.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66.34万元, 同比下降-38.17%。主要原因为:

  公司所持新媒股份股价上涨,同时本期出售部分新媒股份股票,产生了较多的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同时由于受疫情及贸易战持续影响,及国内外市场经济疲软;资金紧张影响市场拓展及竞标项目开展,公司业绩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公司资金状况仍未得到根本改善,融资规模依然较大,融资成本及融资费用较高,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大,对公司利润影响较大。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不适用

  ■

  福州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陈融圣

  二O二O年八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512 证券简称:达华智能 公告编号:2020-032

  福州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州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九次会议于2020年8月26日在公司会议室举行,会议以现场表决与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0年8月16日前以书面、邮件、电话等通知方式送达各位董事,本次应出席会议的董事8名,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8名,会议由董事长陈融圣先生召集并主持;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审议了会议通知所列明的事项,并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公司的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全面了解和审核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后认为:

  1、公司严格按照公司财务制度规范运作,《2020年半年度报告》包含的信息公允、全面、真实地反映了公司本报告期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等事项;

  2、出具的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会计报表》是客观、公正、真实的;

  3、我们保证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承诺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经审核,监事会成员一致认为:公司董事会关于《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议案表决结果:八票赞成、零票反对、零票弃权。本议案获得通过。

  二、审议《关于公司全资孙公司购买临港科技园区智能产业园的议案》

  公司原计划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科技城智能制造产业园购买上海临港科技创新城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港科技”)持有的办公楼,该房屋总价暂定为人民16,500.00万元。2018年7月底公司与临港科技签署《房屋买卖预约合同》,2018年9月公司及全资孙公司上海显德与临港科技签署《补充协议》,并由上海显德代为交付定金750万元。

  基于公司未来发展,经与临港科技友好协商拟将《房屋买卖预约合同》项下的买受方变更为公司全资孙公司上海显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显德”)。

  本次变更买受主体及签署《房屋买卖预购合同》事宜在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事项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亦不构成关联交易。

  具体合同签订、款项支付等事宜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具体办理。

  本议案表决情况:八票赞成、零票反对、零票弃权。本议案获得通过。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

  1、《福州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九次会议决议》

  2、《福州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

  3、《福州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第三届董事会第五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福州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八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512 证券简称:达华智能 公告编号:2020-033

  福州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州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次会议于2020年8月26日以现场表决方式在公司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的召开通知已于2020年8月16日前以书面、电话、邮件等方式送达各位监事。会议由监事会主席何彩霞女士召集并主持,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会议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成员一致认为:公司董事会关于《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三票赞成、零票反对、零票弃权,本议案获得通过。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

  《福州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

  福州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二○年八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512 证券简称:达华智能 公告编号:2020-035

  福州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全资孙公司购买临港科技

  园区智能产业园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州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公司于2018年7月24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与临港科技签署战略协议并购买智能产业园的议案》,公司计划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科技城智能制造产业园购买上海临港科技创新城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港科技”)持有的办公楼,该房屋总价暂定为人民16,500.00万元。同时公司与临港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进一步共同发展临港地区通信及信息产业,充分利用双方资源,强强联合,推动公司智慧城市及物联网产业基地和“海上丝路”全球海洋卫星通信运营落地临港地区。详见公司于2018年7月25日披露的相关公告。

  2018年7月底公司与临港科技签署《房屋买卖预约合同》,2018年9月公司及全资孙公司上海显德与临港科技签署《补充协议》,并由上海显德代为交付定金750万元。

  基于公司未来发展,经与临港科技友好协商拟将《房屋买卖预约合同》项下的买受方变更为公司全资孙公司上海显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显德”)。

  本次变更买受主体及签署《房屋买卖预购合同》事宜在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事项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亦不构成关联交易。

  具体合同签订、款项支付等事宜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具体办理。

  一、交易概述

  基于买受主体的变更,上海显德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6,500.00万元购买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科技城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A0601)6幢的房屋;房屋建筑面积暂估为14,790平方米(以实测面积为准,多退少补);该房屋每平方米(以建筑面积计)的售价定为人民币11,156.19元,该房屋总价暂定为人民16,500.00万元。

  二、交易款项支付

  (一)第一期房款:《房屋买卖预购合同》(以下简称“合同”)签署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上海显德应向临港科技支付房屋总价的【10%】,即人民币【1,650.00】万元(大写:人民币壹仟陆佰伍拾万元整)。

  鉴于根据补充协议,由上海显德已向临港科技支付预约买卖合同项下款项合计人民币【750.00】万元(大写:人民币【柒佰伍拾万元】)转为本合同下的第一期房款,剩余【900.00】万元(大写:人民币【玖佰万元】)一期房款上海显德应自本合同签署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支付给临港科技。

  第二期房款:【2020】年【12】月【20】日前,上海显德应向临港科技支付房屋总价的【40%】,即人民币【6,600】万元(大写:人民币陆仟陆佰万元整)。

  第三期房款:【2021】年【6】月【30】日前,上海显德应向临港科技支付剩余房款,即人民币【8,250】万元(大写:人民币捌仟贰佰伍拾元整)。

  (二)第一期房款:合同签署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上海显德应向临港科技支付房屋总价的【10%】,即人民币【1,650.00】万元(大写:人民币壹仟陆佰伍拾万元整)。

  鉴于根据补充协议,由上海显德已向临港科技支付预约买卖合同项下款项合计人民币【750.00】万元(大写:人民币【柒佰伍拾万元】)转为本合同下的第一期房,剩余【900.00】万元(大写:人民币【玖佰万元】)一期房款上海显示德应自本合同签署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支付给临港科技。

  第二期房款:【2020】年【12】月【20】日前,上海显德应向临港科技支付该房屋总价的【40%】,即人民币【6,600】万元(大写:人民币陆仟陆佰万元整)。

  第三期房款:剩余房款计人民币【8,250】万元(大写:人民币捌仟贰佰伍拾万元整),上海显德拟以该房屋进行银行抵押贷款的方式委托贷款银行于【2021】年【6】月【30】日前向临港科技支付;如截止【2021】年【7】月【15】日临港科技尚未收到银行付款的,上海显德向临港科技支付上述剩余房款时间延迟至【2021】年【7】月【31】日。

  三、交易存在的或有风险

  对于本次购买办公楼的项目,公司及全资孙公司上海显德已就相关状况进行了全面考虑并判断本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具备可行性,同时也关注到本项目存在的如下或有风险:

  (一)购买办公楼后,新增折旧费用影响公司利润的风险。经测算,新增的折旧费用占净利润比重较小,其造成的影响程度相应也较小。

  (二)由于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新购买的房产可能存在贬值的风险。

  特此公告。

  福州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八月二十七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
  • 08-28 豪悦护理 605009 --
  • 08-28 海昌新材 300885 18.97
  • 08-28 科威尔 688551 --
  • 08-27 众望布艺 605003 25.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