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岳有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披露提示性公告

山东东岳有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披露提示性公告
2020年08月27日 02:04 证券日报

原标题:山东东岳有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披露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300821       证券简称:东岳硅材         公告编号:2020-038

  山东东岳有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于2020年8月25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为使投资者全面了解公司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于2020年8月27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上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查阅。

  山东东岳有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300821           证券简称:东岳硅材      公告编号:2020-036

  山东东岳有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增加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

  预计额度的公告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1、山东东岳有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27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2020年4月21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预计2020年度关联采购商品及接受劳务总额不超过34,328.40万元,关联销售商品及提供劳务总额不超过1,534.50万元。详见公司2020年3月30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2020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8)。

  2、公司于2020年8月25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议案》,基于经营业务活动的实际需要,同意公司增加采购商品预计日常关联交易额度2,200万元。关联董事王维东、张哲峰、刘静已对此议案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对此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同意独立意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增加公司2020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额度2,200万元事项属于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预计增加的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公司预计增加的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具体情况如下: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基本情况及关联关系

  1、山东东岳氟硅材料有限公司

  主营业务:甲烷氯化物的制造与销售,能源生产及供应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300759160640W

  法定代表人:荣庆金

  注册资本:40,000万元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一氯甲烷、二氯甲烷、三氯甲烷、四氯化碳、盐酸、硫酸、氢氧化钠、氯【液化的】、次氯酸钠溶液、四氯乙烯、六氯乙烷、氢气(以上范围有限期以许可证为准);销售甲醇(不带有储存设施的经营,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有色金属、金属材料;电力、热力、粉煤灰;热力管道输送;货物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注册地:淄博市桓台县唐山镇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公司控股股东控制的企业,该关联人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7.2.3条第二款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截至2020年06月30日,山东东岳氟硅材料有限公司总资产164,067.68万元,净资产65,754.08万元,净利润742.73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2、山东东岳化工有限公司

  主营业务:制冷剂的生产与销售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321613287542N

  法定代表人:王强

  注册资本:34,000万元

  经营范围:绿色制冷剂系列产品(R22、R32、R142b、R134a、R152a、R143a、R600a、R125总质量之和大于90%)、氯二氟甲烷(R22)、1,1,-二氟乙烷(R152a)、氟化氢、氟化氢铵、二氟氯乙烷(R142b)、二氟甲烷(R32)、1,1,1-三氟乙烷(R143a)、二氯乙烷、硫酸、氢氟酸、氟硅酸、氯乙烯、盐酸、三氟甲烷(R23)(中间产品)、一氟二氯甲烷(R21)(中间产品)、氯化氢(中间产品)、乙炔(中间产品)生产、销售(以上范围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四氟乙烷、1,1,1,2,2-五氟乙烷(R125)、聚氯乙烯生产、销售;邻苯二甲酸酐、异丁烷、丙烷(不带有储存设施的经营,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货物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注册地:淄博市桓台县唐山镇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公司控股股东控制的企业,该关联人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7.2.3条第二款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截至2020年06月30日,山东东岳化工有限公司总资产542,354.82万元,净资产 331,529.83万元,净利润15,205.56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3、淄博河润水务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污水处理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321MA3NBWNU2E

  法定代表人:李凯

  注册资本:2,500万元

  经营范围: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污泥处理;环境检测;企业管理咨询;短期非学历职业技能培训。(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注册地: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唐山镇工业街北首

  与本公司关联关系:公司控股股东控制的企业,该关联人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7.2.3条第二款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截至2020年06月30日,淄博河润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总资产4,890.16万元,净资产2183.30万元,净利润-112.01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二)关联方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认为上述各关联方经营正常、资信状况良好,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日常交易中均能履行合同约定,其履约能力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一)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公司与上述各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均参照市场公允价格定价,由双方协商确定。

  (二)关联交易协议

  关联交易协议由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在预计金额范围内签署。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本公司的影响

  上述关联交易均为公司正常经营生产所需,以市场公允价格为依据,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不会对关联方产生依赖,也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五、关联交易的决策程序、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意见

  (一)关联交易的决策程序

  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议案》,关联董事王维东、张哲峰、刘静回避表决,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并出具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二)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情况和发表的独立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公司本次拟增加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符合公司业务发展的实际需要,交易事项符合市场规则,交易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也不存在董事利用职务便利为自己或者他人牟取属于上市公司的商业机会及上市公司向董事利益倾斜的情形。公司本次增加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的审议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将《关于增加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2. 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本次增加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符合公司业务发展的实际需要,本次交易事项依据市场价格的原则协商定价,交易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交易事项在董事会审议过程中,关联董事依法进行了回避表决,审议程序合法合规。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本次增加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事项。

  (三)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增加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事项是基于公司业务发展所需,交易事项在关联各方平等协商的基础上按照市场原则进行,交易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关联交易事项的审议与决策程序合法有效,关联董事依法进行了回避表决。监事会一致同意公司本次增加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事项。

  (四)保荐机构对日常关联交易发表的结论性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本次关联交易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且关联董事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并出具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的要求。本次关联交易定价遵循市场化原则,对上市公司独立性无不利影响,也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保荐机构对东岳硅材增加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无异议。

  六、备查文件

  1、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2、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4、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山东东岳有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增加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核查意见。

  山东东岳有机硅材料股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
  • 08-28 豪悦护理 605009 --
  • 08-28 海昌新材 300885 18.97
  • 08-28 科威尔 688551 --
  • 08-27 众望布艺 605003 25.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