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身家一夜激增300亿!特斯拉市值=2丰田、8法拉利、14个福特

马斯克身家一夜激增300亿!特斯拉市值=2丰田、8法拉利、14个福特
2020年08月21日 14:53 金融界

原标题:马斯克身家一夜激增300亿!特斯拉市值=2丰田、8法拉利、14个福特 来源:中国基金报

美股科技股太强了。

特斯拉大涨6%,股价首破2000美金,市值突破3700亿美金。苹果涨超2%,收盘市值首破两万亿美金。

美国初请失业人数重回百万虽然释放了利空,而美股却在科技股大涨的推动下走高,纳指更是再创收盘新高。

科技富豪也赚翻了,马斯克身家一夜飙升46亿美金(约合318亿人民币)达946亿美金,与世界第三富豪的差距缩小到50亿美金以内。

特斯拉股价首破2000美金,马斯克身家一年涨出一个“马云”

昨夜,特斯拉再次大涨,股价首次突破2000美金。一夜之间,特斯拉市值飙升230亿美金(约合1590亿人民币),已经突破3730亿美金。

目前,特斯拉的市值相当于2个丰田、8个法拉利、9个通用、14个福特、23个蔚来。

消息面上,特斯拉宣布中国产Model Y将于2021年从中国工厂生产线上下线。

此外,当地时间8月11日,特斯拉宣布将进行1比5的股票分拆,股票分拆将于8月31日生效。这是特斯拉上市以来的首次拆股,一定程度上提振了特斯拉的股价。近期,电池技术创新、有望被纳入标普500、连续四个季度盈利的因素也推升了特斯拉股价。

以马斯克持股比例粗略估算,特斯拉昨夜的股价大涨使其身家一夜之间飙升46亿美金,约合318亿人民币。

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截至上一个交易日收盘,马斯克身家为900亿美金。

而在身家一夜飙升46亿美金后,马斯克的最新身家将达到946亿美金,与世界第三富豪扎克伯格的差距缩小到50亿美金以内。

特斯拉的股价再上涨6.7%达到2135美金,马斯克的身家便将超越扎克伯格,成为世界第三大富豪。

此前,英国《卫报》于8月19日报道,马斯克的特斯拉股价在8月17日星期一暴涨11.2%,他的身家因此增长78亿美元,达到了848亿美元,首次成为全球第四大富豪。

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已上涨378.53%,市值上涨2950亿美金。

马斯克的身家因此上升了590亿美金,约合4080亿人民币,不到一年就上涨了一个“马云”的身家。

据《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截至今年1月31日,马斯克的财富世界排名仅为第20名。

因押注特斯拉两支基金爆赚70%

特斯拉股价飙升的同时,押注特斯拉的基金也赚得盆满钵满。

因重仓特斯拉而知名的ARK Innovation ETF今年上涨近78.78%,年初买入的投资者收益超过70%。

公开信息显示,该ETF是一支主动管理型ETF,由方舟投资(Ark Invest)管理,该公司创始人Cathie Wood一向坚持“只投资于颠覆性创新”。

今年,Cathie Wood在接受CNBC采访时还放出豪言称,未来五年特斯拉每股股价可能会超过7000美元。

日本也有一家基金因押注特斯拉而爆赚,收益排名登上日本同类基金榜首。

据财联社8月14日报道,资产管理规模达800亿美元、位列日本三大资产管理机构之一的日兴资产管理公司(Nikko Asset Management Co。)旗下一只规模达46亿美元的基金——Global Prospective Fund,由于押注特斯拉,在过去12个月内回报率达到71%,在资产规模10亿美元以上的日本基金中回报率最高。

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仅成立了一年多。

今年6月底,特斯拉的股票权重已经达到了该基金的8.4%。以该持仓比例粗略计算,特斯拉在最近一周的股价上涨又为其带来了2%的收益。

日兴资产管理支持部门副主管Tetsuya Sakiyama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特斯拉就像是一张热门专辑中精品的精品”

美股全线收涨,纳指再创新高苹果收盘市值首破两万亿

昨夜,美股盘前爆出失业数据利空。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至8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人数为110.6万人,差于市场预期的92.3万人,但截至8月8日续请失业金人数继续下滑至1484.4万人,好于市场预期的1500万人。

而在科技股强势走势的推动下,美股三大股指低开高走。

临近尾盘,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特朗普政府仍在就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与中国接洽,并对该协议迄今取得的进展感到高兴,这进一步提振了市场情绪。

截至收盘,纳指收涨1.06%,续创收盘新高;道指涨0.17%,标普500指数涨0.32%。

美国大型科技股集体上涨,苹果涨2.22%,亚马逊涨1.13%,奈飞涨2.76%,谷歌涨2.05%,Facebook涨2.44%,微软涨2.33%。

其中,苹果公司在周三市值首破两万亿美元后再次创造历史,在周四交易日中收盘市值首次突破两万亿美金。

外媒昨夜报道称,苹果已经收购了以色列相机技术初创公司Camerai,收购发生在一年前,目前公司的开发技术已经被整合到苹果的智能手机摄像头。该收购案总金额大约为数千万美元,此前该收购案一直处于保密状态。

此外,科技股Uber与lyft盘中双双涨超7%。消息面上,Uber和Lyft在美国加州赢得暂缓执行将司机转变为员工的命令。

盘中,Lyft因在加州的拼车业务将被暂停而一度下跌9%。

而在失业人数反弹的压力下,石油下跌,石油股也表现较差。

纽约九月期油到期结算,收市报42.58美元一桶,跌35美仙,跌幅0.8%。伦敦期油连续第二日下跌,收市报44.9美元,跌47美仙,跌幅1%。

美股石油股也纷纷走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迦南智能 300880 9.73
  • 08-21 莱伯泰科 688056 24.8
  • 08-21 大叶股份 300879 10.58
  • 08-21 盛德鑫泰 300881 14.17
  • 08-21 山东玻纤 605006 3.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