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经济复苏或不及预期强劲 控疫是关键

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经济复苏或不及预期强劲 控疫是关键
2020年08月20日 05:23 第一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经济复苏或不及预期强劲,控疫是关键

  美联储在最新公布的7月会议纪要显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美国经济的前景表示担忧,预计疫情可能继续打压经济增长,并冲击金融系统。

  纪要公布后,美股三大股指盘中转跌,美元小幅上涨,金银跌幅扩大,现货黄金跌至1940美元/盎司。

  会议纪要显示,FOMC委员认为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仍非常高,经济道路严重依赖疫情发展路径和相关部门的应对,而这种路径有很高的不确定性。总体而言,金融环境近几个月有所好转,反映了支持经济的政策和美国家庭以及企业的信贷流动是稳定的。

  消费者支出已从4月低谷反弹,反弹相对强劲。家庭支出也有所恢复,但旅游休闲等非必需消费服务的家庭支出可能仍会在一段时间受抑制,这将是遏制复苏的一个因素。但相比消费者支出,企业近几个月的好转势头明显逊色。

  逐步减慢疫情蔓延速度的行动、公共卫生领域医疗和疫苗的研发将是保证持续复工的关键,此外,货币政策和专门的财政政策也将对支持企业活动起到重要作用。

  同时,FOMC委员预计今年GDP增速和失业率降幅将“一定程度上不及此前预期的强劲”,并将此归因于6月中旬以来疫情传播速度的加快。

  对于金融稳定性,FOMC委员预计,银行等金融机构目前情况良好,但仍然面临压力,特别是在疫情传播不能得到控制并影响到经济活动的时候。企业债务累积增加了企业无力偿债的风险。因此委员们一致认为,这些机构、活动和市场都应该密切监控。

  在未来的货币政策前景方面,多位委员指出,在未来某个合适的时间会指出让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更为清晰的路径。也可以设置基于结果的前瞻指引,并运用挂钩通胀、失业率或者两者结合的门槛等给出相关的指引,不过在得到显示经济真正复苏迹象的数据之前,美联储都将保持当前的利率不变。

  大部分委员讨论了控制美债收益率曲线,即设定美债收益率的上限或者目标这种货币政策工具,并认为在当前环境下,设定收益率的上限和目标可能收益有限,因为美联储在利率方面的前瞻指引已经很可靠,长期利率已经处于低位。而设定收益率上限和目标可能带来额外成本,包括资产负债表扩张过快等。基于以上担忧,大多数委员认定,在当前环境下不能设定收益率上限和目标,但如果环境明显变化,它应该仍然是未来美联储可能考虑的选项,因为作为强化购买资产方面的前瞻指引的手段,收益率上限和目标有其价值,可能有助于在联储寻求实现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的双重目标时限制购买资产规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莱伯泰科 688056 24.8
  • 08-21 盛德鑫泰 300881 14.17
  • 08-21 山东玻纤 605006 3.84
  • 08-20 瑞联新材 688550 113.72
  • 08-20 新亚强 603155 31.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