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圣达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的公告

浙江圣达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的公告
2020年08月19日 01:34 证券日报

原标题:浙江圣达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079         证券简称:圣达生物         编号:2020-059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105,683,816股

  ● 本次限售股上市日期为2020年8月24日

  ●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原为2020年8月23日,鉴于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为非交易日,根据有关规定,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将顺延至该日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即2020年8月24日(星期一)

  一、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浙江圣达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442号)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浙江圣达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圣达生物”)向社会公众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 20,000,000 股,发行后总股本为80,000,000股,并于2017年8月2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涉及6名股东,分别为浙江圣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达集团”)、天台万健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万健投资”)、浙江鸿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原杭州鸿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鸿博”)、朱国锭、天台昌明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昌明投资”)、朱勇刚。该部分限售股合计105,683,816股,锁定期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将于2020年8月24日上市流通。

  二、本次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股本数量变化情况

  (一)2017年年度利润分配

  2018年5月18日,公司召开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及转增股本方案的议案》,同意以公司总股本80,000,000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7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公司于2018年6月11日完成2017年年度利润分配及转增股本实施,公司总股本增加至112,000,000股。

  (二)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浙江圣达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959号)核准,公司于2019年7月3日公开发行了299.136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100元,发行总额29,913.60万元,期限6年。

  经上海证券交易所自律监管决定书[2019]157号文同意,公司本次发行的29,913.60万元可转换公司债券于2019年7月26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债券简称“圣达转债”,债券代码“113539”。2020年1月9日,“圣达转债”开始转股。

  公司股票自2020年1月9日至2020年2月21日期间连续三十个交易日内有十五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不低于公司“圣达转债(113539)”当期转股价格的130%,根据《浙江圣达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的约定,已触发可转债的赎回条款。公司于2020年2月2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提前赎回“圣达转债”的议案》,批准公司行使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提前赎回权,对“赎回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圣达转债”全部赎回。

  截至“圣达转债”赎回登记日(2020年3月10日),“圣达转债”余额为人民币3,301,000元,累计295,835,000元“圣达转债”已转换为公司股票,累计转股数量为10,277,827股,公司总股本增至122,277,827股。

  (三)2019年年度利润分配

  2020年5月20日,公司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同意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公司于2020年6月9日完成2019年年度利润分配及转增股本实施,公司总股本增加至171,188,958股。

  三、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有关承诺

  根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股东作出的有关承诺如下:

  (一)关于股份锁定的承诺

  公司股东朱勇刚先生、圣达集团、杭州鸿博、万健投资、昌明投资承诺:自圣达生物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本次发行前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圣达生物股份,也不由圣达生物回购该等股份;圣达生物上市后6个月内,如圣达生物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或者上市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其直接或间接持有圣达生物股票的锁定期限自动延长6个月(若上述期间公司发生派发股利、送红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或配股等除息、除权行为的,则上述价格将进行相应调整)。

  公司股东朱勇刚先生承诺:在担任圣达生物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期间,在前述承诺的股份锁定期届满后,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圣达生物股份数的25%;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圣达生物股份。

  公司股东朱国锭先生承诺:自圣达生物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本次发行前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圣达生物股份,也不由圣达生物回购该等股份。

  (二)关于持股意向及减持意向的承诺

  公司股东朱勇刚先生、圣达集团、杭州鸿博、万健投资的持股意向及减持意向如下:

  1、本人/本单位拟长期持有公司股票;

  2、如果在锁定期满后,本人/本单位拟减持股票的,将认真遵守证监会、交易所关于股东减持的相关规定,结合公司稳定股价的需要,审慎制定股票减持计划,在股票锁定期满后逐步减持;

  3、本人/本单位减持公司股份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具体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大宗交易方式、协议转让方式等;

  4、如本人/本单位所持圣达生物股票在承诺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减持价格将不低于圣达生物股票发行价,上述两年期限届满后,本人/本单位减持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圣达生物股份时,将以市价且不低于圣达生物上一会计年度经审计的除权后每股净资产的价格进行减持。减持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圣达生物股份时,将提前三个交易日通过圣达生物发出相关公告;

  5、如果本人/本单位未履行上述减持意向承诺,本人/本单位将在股东大会及中国证监会指定的披露媒体上公开说明未履行承诺的具体原因并向公司股东和社会公众投资者道歉;本人/本单位持有的公司股份自本人/本单位未履行上述减持意向承诺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减持。

  截至目前,上述股东均严格履行了所作出的承诺,不存在相关承诺未履行影响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情况。

  四、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

  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

  五、中介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圣达生物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符合《证券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圣达生物本次限售股份解除限售数量、上市流通时间等均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有关规则和股东承诺;公司本次解除限售股份股东严格履行了其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中做出的股份锁定承诺;截至本核查意见出具之日,公司与本次限售股份相关的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圣达生物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申请无异议。

  六、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情况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105,683,816股。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0年8月24日。

  本次首发限售股上市流通明细清单

  七、股本变动结构表

  八、上网公告附件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浙江圣达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核查意见》

  浙江圣达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19日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这一拨大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0 新亚强 603155 --
  • 08-19 苑东生物 688513 44.36
  • 08-19 绿的谐波 688017 35.06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8.41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2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