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会在即 日久光电股权频变引关注

上会在即 日久光电股权频变引关注
2020年08月17日 00:54 新浪财经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高萍)从新三板摘牌后的江苏日久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久光电”)A股闯关之路迎来大考。根据安排,日久光电IPO将于8月20日上会接受证监会审核。届时,主营ITO导电膜研发、生产的日久光电能否通过考验,答案也将揭晓。值得一提的是,公司IPO前存在股权频繁变动的情况,这不免引发市场关注。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此番冲击A股前,日久光电原有过在新三板挂牌的经历,这还要追溯到2016年。回溯历史,2016年1月,日久光电成为新三板一员,开启了资本市场新的篇章。不过,一年后,为配合经营发展战略调整,日久光电选择在2017年4月摘牌。不甘于挂牌新三板的日久光电则在摘牌两年后,于2019年6月报送招股书,正式向A股发起冲击。

  日久光电主要从事柔性光学导电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定制化开展相关功能性薄膜的研发和加工服务,目前主要产品为ITO导电膜。

  按照日久光电介绍,公司是国内柔性光学导电材料行业的领先公司之一,日久光电客户中则不乏知名企业。招股书显示,目前日久光电下游客户已覆盖合力泰、台冠科技、蓝思科技、南京华睿川、业际电子、信利光电、联创电子等触控模组厂商,终端客户包括华为、小米、传音、OPPO、联想、魅族、中兴、TCL等知名消费电子品牌及若干国外知名客户。

  获得知名客户支持的同时,日久光电业绩亦可圈可点。从财务数据来看,2017-2019年,日久光电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处于逐年增长状态,实现数额分别为4061.63万元、7723.35万元、8489.9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商报记者发现,携带亮丽业绩闯关的日久光电IPO前存在股权频繁变动情况。从招股书来看,IPO申报前一年内日久光电存在三次增资及转让,新增12名股东,其中包括7名自然人股东。

  股权频繁变动情况不免引发市场关注。实际上,该事项也曾引起监管层的注意。在证监会此前下发的首发反馈意见中,证监会曾要求日久光电按照《首发业务若干问题解答(一)》的相关要求,对相关股东进行全面核查。

  另外,证监会还要求日久光电补充披露海宁海睿等完成股权转让变更登记的时间,并说明海宁海睿等4名股东的股份锁定承诺是否符合《首发业务若干问题解答(一)》的要求。

  除股权频繁变动情况较为引人关注外,日久光电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中信证券的全资子公司中信投资系日久光电股东的情况,也遭到证监会的重点关注。一般而言,在此背景下,保荐机构的独立性如何系IPO公司难以回避的一个问题。在首发反馈意见中,证监会亦要求日久光电说明保荐机构的独立性是否受到影响等。

  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日久光电进行采访,但未能联系到相关负责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50.48
  • 08-18 中信博 688408 42.19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3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