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券商策略:流动性整体仍旧宽松,关注中报业绩兑现情况

一周券商策略:流动性整体仍旧宽松,关注中报业绩兑现情况
2020年08月17日 00:28 新浪财经

金融股暴动背后:全面牛市来了吗?来新浪理财大学,听《每周A股投资内参》,一线投资大咖带你分析趋势把握机会。

  上证指数宽幅震荡,单周小幅上涨0.2%,连续第3周收阳。市场日成交由此前连续1万亿元以上回落至8000亿元附近。中小市值公司继续表现不佳,创业板指单周下跌3.0%。

  行业与主题方面,板块较为分化,前期表现落后的房地产、银行、交运等偏周期板块上周领涨市场;粮食安全提升市场对农业板块关注度,相关个股表现较好;年初至今表现强势的医药、餐饮旅游等较为低迷;前期领涨的军工和黄金也有所回调。

  关于本周(8.17-8.21)股市走势,新浪财经通过梳理多家机构的交易策略发现,券商普遍认为,下半年货币政策虽可能收紧,但无需过度担忧,整体仍将保持宽松,货币政策大幅收紧的概率较低。此外,中报披露季降至,需关注各公司中报业绩的兑现情况。

  中金公司指出,美国大选临近,近期外部不确定性依然存在,限制市场风险偏好;市场局部估值不低、估值分化;货币信贷数据显示货币政策已经在边际调整;经济恢复的斜率可能略有下降,综合来看,预计这种“盘整蓄势”的走势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中金公司认为,考虑到国内经济增长复苏仍在深化,疫情防控领先外围,政策留有余地,对后市中期市场表现依然持积极态度。

  行业配置上,中金公司表示,中期依然看好代表消费与产业升级趋势的消费、医药、科技与先进制造等。新经济仍是主线,但“新老”板块配置更加均衡,近期建议关注光伏、家电、汽车零部件、家居等领域,老经济中按照行业景气关注券商及部分原材料行业等。

  华泰证券认为,7月经济金融与物价数据反映第二库存周期信号强化,中国大概率已处于第二科技周期,下两周中报季是验证半导体+信创国产化的关键节点,双周期叠加决定本轮大概率有“牛”;四类无风险利率对应四类资金入市节奏与2014-2015不同,意味着本轮大概率没有“快牛”。

  行业配置方面,华泰策略建议继续关注价值股修复,推荐大金融+地产竣工链+泛科技中经济周期相关的电动车/工业互联网等。

  招商策略指出, A股处在2019年1月以来的两年半上行周期大的判断没有变,宏观货币条件变为“超额流动性恶化而社融增速仍在高位,投资增速明显回暖”的组合,市场将会逐渐演绎“从流动性驱动到基本面驱动”的逻辑。由于创业板机制的变化,存在波动加大的客观条件。

  招商策略还表示,如遇调整则可按照“2020年挖坑”的方向布局,以金融建筑建材为代表的顺周期低估值板块,汽车家居等可选消费、消费电子和电动智能汽车为代表的科技领域均是可以考虑重点调仓布局的方向。

  广发证券认为,当前A股仍处于“盈利弱修复+流动性维持宽松”的权益友好环境。前期疫情受损的链条中,有色、化工、建材、汽车、轻工有望率先开启主动补库周期。结合产业趋势、库存周期、估值和基金持仓的思路,挖掘景气修复的合理估值。

  配置上,广发证券建议关注投资内循环(有色、化工、建材);金融内循环(非银金融);制造内循环(军工、新能源车)。主题投资关注国企改革(上海、深圳国资区域试验)。

  海通证券指出,当前宏观流动性整体仍偏松,力度变小但方向没变,微观流动性依然宽裕。回顾历史,宏观流动性拐点领先股市拐点,微观流动性拐点与股市拐点同步性更强。

  行业配置上,海通证券表示,基本面正稳步回升,牛市3浪上涨趋势没变,券商+科技是主线,三季度兼顾早周期,四季度重点关注地产银行等低低估品轮涨。

  天风证券认为,对于后续,少部分公司的牛市只是波动放大,但较难系统性下跌。天风证券还认为,业绩短期波动,影响市场短期风格:下半年更加均衡。

  天风证券指出,在低估值板块中,容易在Q4发生估值切换的板块,是具备一定阿尔法逻辑,有一定盈利能力或者行业格局较好的细分方向。其中,重点看好:一是地产竣工链条:家具、家电、装饰建材;二是水灾灾后重建链条:重卡、工程机械、水泥、化工的细分龙头。

  国泰君安策略指出,3100-3400震荡望延续,短期挑战震荡上沿,中期震荡中枢逐步上行。还表示,美国宽松加码概率更大,国内货币宽松基调尚未转向,短期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示好,伴随经济和盈利端的修复,顺周期发力有望带动市场短暂冲击震荡上沿。

  配置结构上,国泰君安表示,金融(尤以银行)与周期板块作为成为其增量配置的重心。行业上,建议重点关注银行、建材、建筑、机械、家电、汽车、新能源。

  光大证券认为,下半年货币政策仍存在边际收紧趋势,但投资者无需过度担忧,下半年货币政策虽会有所收紧,但整体仍将保持宽松,货币政策大幅收紧的概率较低。经济数据方面,7月份投资、消费、生产数据延续复苏势头,经济复苏将带动企业盈利改善,未来企业盈利将成为推动市场上行的新动能。

  配置上,建议重点关注受益于PPI回升的部分低估值周期板块、中报业绩出色的食品饮料等板块,以及利空出尽的金融板块。(文/陈秋霞)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50.48
  • 08-18 中信博 688408 42.19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3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