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20半年度报告摘要

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20半年度报告摘要
2020年08月14日 03:10 证券时报

原标题: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20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适用√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公司无控股股东。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适用√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公司无实际控制人。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91.51万元,其中计量器具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99.90%。受到新冠疫情以及文化传媒业务剥离的影响,公司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11.69%。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34.92万元,上年同期亏损-4,899.95万元,亏损大幅减少。2020年上半年,公司采取多种举措加快资金回笼,提高现金流,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931.22万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284.06%。公司正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降低成本费用,开源节流,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一)强研发、控成本,继续保持量具量仪行业内龙头地位

  1、2020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国内外疫情冲击,公司立刻启动了“保订单”、“保就业”计划,想尽一切办法,尽可能确保营收不下滑、不裁员。同时在疫情期间苦练内功,抓培训、抓新品研发、抓内部成本控制、抓渠道拓展,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2、公司在2020年继续加大对数显量、仪器仪表、智能制造等方面的研发投入,取得了较为良好的效果。2020年推出的新产品,在技术上继续保持了领先到位,获得了国内外客户的一致好评。

  3、挖潜增效,推进成本优先战略。在年初由于疫情导致部分供应链断裂及不畅的情况下,同时深挖内部潜力,加强内部管理,各方面采取降成本措施,同时加大对自动化、数控化生产模式的投入,在产品质量得到大幅提升的同时节约了大量生产成本,持续扩大市场份额。

  4、考虑到新冠疫情的后续影响,国外订单形势较为严峻,公司正在加大力度开拓国内市场,努力开拓新的国外市场,拓宽业务方向,以期抵御由疫情带来的冲击,确保量具业务保持健康发展的态势。

  (二)挖潜节流、降低成本费用、调整业务结构

  公司文化业务结构处于调整阶段。按照战略规划,根据目前市场情况和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挖潜节流,降低成本费用,调整业务结构,确保公司运营资金的稳健;加大力度推动现有数显量具量仪等业务板块的发展,拓展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国家产业政策支持的新业务,夯实公司经营业务;积极寻找匹配公司战略规划、且实力强劲的战略投资者,为公司整合发展、重振雄风输入“强心剂”。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会计政策变更

  执行修订后的收入准则

  2017年7月5日,财政部修订发布《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一收入》(财会[2017]22号)(以下简称“新收入准则”)。根据财政部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境内上市企业,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上市企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本公司于2020年1月1日起执行上述新收入准则,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对财务报表的影响:

  对合并资产负债表的影响

  ■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张群

  二〇二〇年八月十三日

  股票代码:002175 股票简称:*ST东网 公告编号:2020-057

  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2020年8月10日以邮件、电话、短信及微信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2020年8月13日10点3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张群先生主持,本公司董事共8名,实际参加会议的董事8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下列决议:

  1、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议案》。

  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全文及摘要详细内容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三、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八月十三日

  股票代码:002175 股票简称:*ST东网 公告编号:2020-058

  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20年8月10日以邮件、电话、短信及微信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2020年8月13日下午14点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由监事长洪志国先生主持,本公司监事共3名,实际参加会议的监事3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监事会审议并通过了下列决议:

  1、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的编制符合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20年半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报告及摘要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全文及摘要详细内容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三、备查文件

  1、《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〇年八月十三日

  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175 证券简称:*ST东网 公告编号:2020-059

  2020

  半年度报告摘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