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百年企业华丰股份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山东潍坊百年企业华丰股份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2020年08月13日 08:07 新华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山东潍坊百年企业华丰股份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来源:大众日报

  8月11日上午,山东省潍坊高新区企业华丰股份登陆上交所主板市场,成为潍坊市今年首家上市企业,将为潍坊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国际动力城,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华丰股份的前身——潍县华丰机器厂,是一家百年企业,是潍坊动力装备产业的佼佼者。“未来公司将以上市为契机,不断完善治理结构,严格按照上市公司要求,规范管理,坚持专业化、国际化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华丰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华东说。

  当前,潍坊恰逢抢抓山东省构建“一群两心三圈”格局的重大历史机遇,正在加快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聚力打造国内高端制造业高地、“一带一路”国家有影响的现代农业高地、文化旅游高地、医养健康高地、区域性创新高地、胶东半岛对外开放高地。特别是动力装备产业,已经成为潍坊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涌现了潍柴动力、华丰股份、盛瑞传动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

  培育和推进企业上市对增强地方经济活力、促进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潍坊高新区企业华丰股份“鸣锣上市”,让潍坊上市企业队伍进一步壮大。目前,潍坊共有上市企业35家、股票39只,新三板挂牌企业52家,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1047家,累计从国内资本市场融资364亿元,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杨国胜 张蓓 周锦江)(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