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合同纠纷 宜华生活控股股东近3亿股份被轮候冻结

因合同纠纷 宜华生活控股股东近3亿股份被轮候冻结
2020年08月04日 20:34 新京报网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因合同纠纷,宜华生活控股股东近3亿股份被轮候冻结

  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8月4日,宜华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宜华生活”)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简“宜华集团”)2.85亿股份被轮候冻结,原因是合同纠纷,涉及金额3000万元。

  公告显示,宜华集团目前持有宜华生活股份总数为4.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02%。本次股份被轮候冻结后,宜华集团被冻结股份数量约为2.85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66.22%,占公司总股本的19.22%,冻结期为三年。

  对于轮候冻结原因,宜华生活解释称,根据控股股东宜华集团函告,宜华集团因与宁波颐合医养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同纠纷,合同纠纷金额为3000万元。2020年8月3日,宁波颐合向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司法冻结宜华集团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控股股东累计被冻结股份数量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达到50%以上。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此前因投资借款纠纷,浙商产融控股有限公司向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司法冻结宜华集团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因股权转让纠纷,山东平安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山东中民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王世宾申请轮候冻结宜华集团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

  此外,5月7日,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消息称,将宜华集团主体信用等级由A下调至C,将“16宜华01”、 “15宜集债”、“18宜华01”、“18宜华02”、“18宜华03”、“19宜华01”和“19宜华02”债项信用等级由A下调至CC,同时将上述债项信用等级继续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宜华生活 宜华 新京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