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的公告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的公告
2020年07月18日 05:56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的公告

  股票代码:600416          股票简称:*ST湘电编号:2020临-093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控股股东湘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电集团”)持有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180,990,081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9.14%,所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为177,177,817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的97.89%,占公司总股本数量的18.73%。

  ●湘电集团与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湘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湖南兴湘创富投资有限公司-湖南兴湘并购重组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兴湘并购基金”)为一致行动人关系;兴湘集团、兴湘并购基金因可交换债转股共合计获得公司136,213,04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4%,无质押;湘电集团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317,203,12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54%,湘电集团累计质押数量为(含本次)177,177,817股,占湘电集团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数量的55.86%,占公司总股本的18.73%。

  一、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020年7月17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湘电集团的通知,获悉其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具体情况如下:

  ■

  二、控股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湘电集团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三、控股股东质押情况

  1、湘电集团未来半年和一年内分别到期的质押情况:

  ■

  湘电集团将通过自筹资金、银行授信及盘活相关资产来偿还到期股权质押资金。

  2、湘电集团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3、控股股东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质押行为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对公司控制权稳定、股权结构、日常管理产生实质性影响。

  4、本次质押所融资金是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还款来源均为自有及自筹资金以及银行贷款和资产处置。

  5、控股股东资信情况

  单位:万元

  ■

  6、控股股东偿债能力指标。

  ■

  7、截止目前,湘电集团相关质押风险可控,不存在被强制平仓或强制过户的风险,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如后续出现平仓风险,湘电集团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提前购回,补充质押标的,追加保证金等应对措施应对平仓风险。如出现其他重大变化情况,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十八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
  • 07-21 法狮龙 60531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