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联合基金林材:两大优势利好医药股

前海联合基金林材:两大优势利好医药股
2020年07月14日 17:40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前海联合基金林材:两大优势利好医药股 来源:中证网

  7月14日,针对当前医药股投资机会,前海联合国民健康基金经理林材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医药板块具有政策和市场需求两方面优势,在当前流动性环境下仍具有估值溢价空间,可选择合适价格买入绩优标的进行中期布局。

  林材指出,从政策层面看,医药生物行业是新兴产业的投资和发展重心,政策支持力度会不断增强,尤其是在推动生物医药、医疗设备、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发展建设,加大试剂、药品、疫苗研发支持力度,培育壮大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方面。因此,医药板块的细分赛道,基本上都有值得长期持有的公司。“产业大趋势似乎已清晰可见,政策支持有利于龙头企业更好发展。”

  同时,从疫情以来的医药市场情况来看,林材说,海外疫情之下,医疗器械、IVD、CDMO等领域的供给缺口,将会由中国企业来填补。“我们看到,在对外合作过程中,中国企业基于产品质量、研发生产效率和销售服务等优势,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获得海外客户的认可与信任,这些优质企业的海外扩展进程将会显著加速。”

  反映到板块估值上,林材说,目前医药行业整体PE(TTM)约为55倍,与2015年大行情时63倍的估值水平,仍有近15%的空间。在全球流动性宽松背景下,具备政策支持且有成长性的医药行业,会较大概率存在估值溢价,中期仍可继续布局,买入持有或通过定投医药基金参与,都是不错的投资选择。“目前来看,创新药、医疗服务、疫苗等领域的龙头公司,基本面在持续向好。”

  在个股选择上,林材说到,选公司要以合适的价格买入具备优秀盈利模式的标的。“我们对于上市公司的价值判断,不仅要结合所处细分行业的行业趋势,也要基于商业模式来研究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以及行业壁垒,认清公司在整个产业链所处的地位。”

(文章来源:中证网)

(原标题:前海联合基金林材:两大优势利好医药股)

(责任编辑:DF05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林材 医药股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