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理财产品赎回首日提前15分钟开闸 回应:防系统崩溃

招行理财产品赎回首日提前15分钟开闸 回应:防系统崩溃
2020年07月15日 11:55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招行季季开1号赎回首日提前15分钟开闸,为防大额赎回造成系统崩溃:虚惊一场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7月15日,是招行代销招银理财的理财产品-代销季季开1号的第一个到期赎回日。

  此前,在21世纪经济报道的报道中,该产品在6月一度年化跌至-4.42%,作为银行理财出现亏损,可谓“活久见”。

  据一位投资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提供的材料,该投资人申购5万元该理财产品,赎回金额为49970元,3个月亏损30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也在该产品介绍中得知,该产品自2020年4月17日开放申购至今,其年化收益率为-0.26%。较之前-4.42%的收益,有所回升。

  但投资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令她觉得颇有些不同寻常的是,她是在招行app上直接申购了该产品,并未通过理财经理推荐。但在6月看到该理财产品亏损的相关报道后,该投资人就决定到期后赎回,并设置了7月15日的闹钟。

  没想到的是,7月14日,一位招行理财经理联系该投资人,提醒她在7月15日10点开闸后抓紧赎回。

  “我感到很疑惑,并询问赎回日不是有3天吗,为什么一定要在7月15日赎回。对方回复称担心该产品会有巨额赎回,而赎回额度有限,一旦到达上线就会关闸,可能造成系统崩溃,无法赎回,所以提示该投资人尽早赎回。”该投资人表示。

  而更令她意外的是,在7月15日上午9点45分,她又接到了招行理财经理的电话,提示她已经开闸,请她尽快赎回,不要等十点了。

  对于招行提前开闸的行为,该投资人感到十分意外,但还是在挂掉电话后顺利赎回了产品。

  另一位投资人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其在10点23分进行了该产品的赎回,依然一切正常。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招行app该产品界面发现,其赎回起始日期为7月15日9:00,而前述第一位投资人则表示,这一赎回时间已更改,招行的理财产品申购与赎回,老规矩都是每天10点到17点的。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还在招行app获悉,目前该产品仍在正常开放赎回和购买中,其业绩比较基准公布数值为1%-4.5%。但在7月10日,招行在产品介绍栏公布了《季季开理财计划月度运作情况点评(6月)》,解释了收益率为负的原因。

  招银理财表示,从4月底以来,债券市场经历了一场非常剧烈的调整,从全市场公募债券基金来看,4月30日至6月2日,债券型指数基金下跌1.17%,长期纯债型基金指数下跌1.13%,跌幅最深,短期纯债型基金指数跌幅相对小些,下跌了0.60%。进入6月中旬,市场情绪开始呈现企稳,随6月末后资金面已趋于平稳,未来大概率不会进一步收紧,短端收益大概率将维持现有水平,杠杆套系空间预计将重现。

  而据前述投资人表示,其在7月15日上午收到招行短信,招行表示:拟对代理销售的“招银理财招睿季季开1号固定收益类理财计划”(产品代码:107301)说明书中“业绩比较基准”的相关条款进行修订。本产品为净值型产品,业绩表现将随市场波动,下一投资周期(7月17日起)的业绩比较基准为年化1.0%-4.5%。上述区间范围是基于市场的历史走势测算后,在持有本产品满一年及以上时间时较大概率达成的年化收益投资目标,年化收益率区间的形式意味着持有本产品的收益存在波动,投资者持有不满一年时波动发生概率更高。本理财计划存在本金出现亏损的可能。上述调整自2020年7月17日起生效。如不接受上述产品条款的调整,可于生效前的产品开放期内(2020年7月15日上午9:00-7月17日下午17:00)赎回该理财计划,未赎回的投资者视为同意并接受理财产品说明书条款的调整。

  (作者:侯潇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招行 理财产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