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布拉德:目前为止,股市乐观情绪被证明是正确的

美联储布拉德:目前为止,股市乐观情绪被证明是正确的
2020年07月15日 08:45 界面新闻

原标题:美联储布拉德:目前为止,股市乐观情绪被证明是正确的 来源:财联社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二表示,至少到目前为止,一直在推高股市价值的美国投资者还算是正确的。

"股市通常不是美联储会谈论的话题。(但)我认为他们(投资者)一直很乐观,而且我认为,到目前为止,他们一直是对的,"布拉德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网络直播的一次讲话中对媒体表示。

"他们(投资者)在5 - 6月比较乐观,而数据确实证实了市场的想法," Bullard补充道。

此外,市场价值很大一部分是科技公司的推动的,而疫情对这个行业来说是一种“福利”。

总体而言,布拉德对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他表示,经济有可能在未来六个月内恢复正常。

他说:“失业率有可能在未来六个月大幅下降。”

在网络直播中,布拉德指出,许多美国人仍然向政府报告他们只是暂时被解雇,并认为他们将被召回。如果这些工人被召回,失业率将下降到4.5%。如果失业率下降到100万左右的正常水平,失业率仍将下降到5.1%。

他说:“这表明,如果我们的策略正确,有很大的空间来降低失业率。”

当被问及他指的策略是什么时,布拉德说他指的是公众“适应COVID-19的现实”,比如普遍使用口罩。

与美联储其他同僚相比,布拉德对前景预期明显更为乐观

在周二早些时候的一次讲话中,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对疲软的经济前景提出警告,并说美联储可能不得不求助于新的政策工具来促进增长。

布雷纳德警告说,第二波广泛的感染浪潮甚至可能导致活动进一步下降,并在脆弱性更大的时候重新引发金融市场的动荡。

费城联储行长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周二也表示,在冠状病毒袭击美国数月后,经济仍然“陷入危机”,决策者需要制定解决方案,为陷入困境的小型企业提供更好的支持。

里士满联储行长托马斯·巴金(Thomas Barkin)周二则警告称,由于企业适应经济衰退的时间可能比原先预期的更长,而且诸如薪资保护计划(PPP)之类的举措到期,美国的失业率可能会再次上升。

但布拉德坚称,尽管使用新数据的调查显示6月就业增长放缓,但就业岗位仍在增加,尽管增幅不及5月。

“我们肯定已经度过了危机的初始阶段,”布拉德说,经济从5月和6月开始"继续增长"的基本情况是"合理的"。

“我们需要更好地执行基于风险的更针对性的健康政策,这对防止经济陷入萧条至关重要。”他指出,“我的基本预期是,我们将能够在未来六个月内完成这一任务,使美国经济恢复到一个更加正常的状态。”

不过,他补充说,下行风险“仍然很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