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税概念股再掀涨停潮,最牛个股涨幅超4倍,券商怎么看?

免税概念股再掀涨停潮,最牛个股涨幅超4倍,券商怎么看?
2020年07月06日 15:30 全景网

原标题:免税概念股再掀涨停潮,最牛个股涨幅超4倍,券商怎么看? 来源:证券时报

  在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免税新政催化下,相关免税概念股疯涨行情仍在持续。对此,券商是怎么看的呢?记者梳理券商研报发现,多数券商对免税行业持乐观意见,认为未来随着政策的放开,免税市场将更具活力,免税板块已初具雏形。

  免税概念掀涨停潮

  今日早盘,免税概念股率先掀起涨停潮,多只个股涨停。

  截至发稿,免税概念龙头股中国中免王府井均涨停,其中王府井股价从年初底部的11.58元飙升至66.14元,涨幅超过4倍;中国中免再创新高,报201.03元。

  同时,概念股格力地产涨停报15.95元。Wind数据显示,格力地产的股价由今年年初的最低价3.74元左右涨到了近16元。

  此前,格力地产公告披露重组预案拟向珠海资委、城建集团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珠免集团100%股份,为公司注入免税业务;同时,引入战略投资者骨干央企通用技术下属子公司,并配套融资不超过8亿元。

  此外,百联股份也封涨停,股价从年初底部的7.29元涨到19.81元。

  据媒体统计,现阶段我国共有8张免税业牌照,分别属于中免、日上免税行、海免、珠免、深免、中出服、中侨及王府井。其中,中免、日上、中侨、海免同为中国国旅旗下,而中出服被凯撒旅业深度绑定,珠免则于不久前已落入格力地产怀抱。据悉,中免和日上免税行合计的市占率达到了82%。

  我国的免税业销售规模究竟有多大呢?据最新的国泰君安证券分析报告,2019年,中国免税业的销售收入超500亿元。有分析师预计,2019年至2022年,中国免税业规模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增长至885亿元,复合增速为22%。

  后市券商怎么看?

  记者梳理券商研报发现,多数券商对免税行业持乐观意见。国信证券认为,中国中免在海南免税市场已经占据充分优势卡位,再经过几年的强化和培育,不排除有望成为全球免税第一规模支撑,后续即使新增新的免税运营商,虽然短期有一定价格战扰动,但其在海南的核心优势已经较难打破。新进入者的难度和壁垒也大大增加。与此同时,对于其他免税商在海南的实际落地来看,考虑目前免税一店一批的审批背景下,未来其海南开店,仍需争取相关部门的进一步批文许可,因此目前其他持牌运营商相关具体落地也需要一定的时间。综合来看,中免依托规模和渠道优势,叠加先发优势下积累的会员体系基础,通过线上线下发力(线上补购等操作),其相对优势仍有支撑。

  东北证券认为,离岛免税政策落地持续兑现,二三季度随着旅游复苏及海南离岛补够线上业务的发展,离岛免税有望形成持续向好的态势。继续关注市内店相关政策推进,继续重申此前观点,市内店相关进展或将分步进行,一看新增市内店的全国布局,再看全球疫情稳定后向国人开放政策的落地。未来随着政策的放开,免税市场将更具活力,免税板块已初具雏形。

  兴业证券认为,当前,海南免税市场的经营者仅有国旅旗下的中免和海免,后续海南免税市场将出现新的进入者。多方的有序及有限的竞争,叠加海南自贸港的全方位利好政策,海南免税市场的发展空间十分广阔;中国中免及新入竞争对手,将共享的是广阔的增量市场;因此,离岛免税经营主体均将受益。持续坚定看好海南离岛免税短、中、长期的发展空间,建议市场积极关注中国中免、王府井及格力地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南 王府井 格力地产 概念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