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大涨近6%,“嗅”到牛市的亚太欧美外围市场齐涨,三大美股盘前上涨超1%

沪指大涨近6%,“嗅”到牛市的亚太欧美外围市场齐涨,三大美股盘前上涨超1%
2020年07月06日 19:23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沪指大涨近6%,“嗅”到牛市的亚太欧美外围市场齐涨,三大美股盘前上涨超1%

沪深两市成交量创5年新高,香港恒指进入技术性牛市。市场过于兴奋?

在经历了一个等不及开盘的周末后,果不其然,7月6日A股开盘快速向上突破,午盘上证指数涨幅突破4%以上,上证指数今日最终收高5.71%,报3332.88点,深证成指收涨4.09%,创业板指收涨2.72%。沪深两市成交量逾1.5万亿,创5年新高

亚太主要股指

A股满屏的“牛市味”提振了外围市场。MSCI亚太(除日本)指数一度上涨1.6%,创2月以来最高。

日本日经225指数收涨近408点或1.33%,报22714点,创6月10日以来最高,已连续三日上涨。东证股价指数(TOPIX)收涨1.6%,33个板块悉数上涨,其中证券、钢铁、机械和交通运输板块领涨。东证一部(即大盘)全天交易额超1.8万亿日元,上涨的股票数量占到了87%。本周是大多数日本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的结算日,因此市场原本预计今天行情会较为平淡,不过最终多方的势头还是盖过了空方。

香港恒指收涨3.81%,日内大涨千点,较3月收盘低点涨逾20%,进入技术性牛市,其中大金融股、汽车和中字头个股领涨。另外,今日欧股开盘延续亚盘的乐观情绪,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早盘一度上涨1.7%,银行板块领涨涨幅超4%。美股方面,截至发稿,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均上涨超1%。

美股期货

Jefferies全球首席股票策略师Sean Darby分析指出,今日市场的乐观情绪得益于优于预期的亚洲经济数据及高涨的流动性水平。另外,过去五日以来,美元走弱,这常常会惠及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资产

瑞银资产管理宏观及资产配置基金经理罗迪此前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从资产配置来看,他对于风险资产整体持中性观点,在全球复苏的大背景之下,欧元区、日本股票,以及一些价值风格的股票可能会受到一些追捧。应对疫情有效与否将决定相应经济体的复苏路径以及资产吸引力,在其他新兴市场,大家更加看重中国及韩国这些最早从疫情当中走出来的市场。

市场过于兴奋?

不过,面对A股的牛市味,市场中亦有冷静的声音。交银国际研究部主管洪灏近日发布的报告分析称,上证综指在上周上穿了850天移动均线约4% ,他表示看好下半年A股、港股的长期投资机会,但还称在一个没有正确解读宏观数据就变得过于兴奋的市场里,建议保持头脑冷静

统计局公布的6月制造业PMI小幅上行0.3个百分点至50.9,统计局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也进一步上行0.8个百分点至54.4。

瑞银证券预计,即将公布的6月经济数据将显示国内经济活动继续回暖,二季度实际GDP同比增速有望转正(0.6%)。此外,瑞银预计政策会继续保持宽松,不过随着主要经济指标进一步改善,政府短期内出台更大规模政策刺激的必要性有所减弱。

瑞银还指出,国内经济活动继续恢复,但仍面临下行压力。假设疫情不会再次大规模爆发,随着政策支持落地、生活恢复常态,国内消费应会进一步好转,基建投资也可能走强。二季度出口的超预期增长主要来自防疫物资和电子产品出口比较强劲。不过,随着多数发达经济体需求依然疲弱对出口订单的拖累,同时其他国家/地区生产逐步恢复,瑞银认为最近两个月出口的超预期稳健增长恐怕难以持续。

值得注意的是,近一段时间以来,有“聪明钱”之称的北向资金持续流入A股,并在近日开始以“百亿级”加速流入,7月2日北向资金净流入171.15亿元,3日为131.94亿元,7月6日更是超180亿元,已连续三日净流入超百亿

安信证券陈果团队近日发布预测称,中国经济引领全球复苏、配置价值上升和未来弱美元的预期下,今年下半年外资仍将持续大量流入A股,有望达到3500亿-4000亿。配置方向上偏好医药、计算机、电子、食品饮料等。美股表现(即全球风险偏好情况)则可能为外资流入A股的节奏带来不确定性。

(作者:姚瑶 编辑:张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牛市 A股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