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企业保就业 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推动54家企业达成授信意向

稳企业保就业 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推动54家企业达成授信意向
2020年07月02日 21:07 中国证券网

买银行理财吃亏上当?遇到银行霸王条款?告诉我们帮您解决并赢取1000元现金大奖。

  原标题:稳企业保就业 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推动54家企业达成授信意向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刘昌源)7月2日,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与深圳市罗湖区委区政府共同举办稳企业保就业防风险专题讲座,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邢毓静作《深入社区开展政银企对接 助力金融精准滴灌》专题讲座。

  邢毓静介绍,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为落实落细总行金融支持政策,前期在市级层面,积极与市地方金融局、发展改革委、财政局、工业与信息化局、科工贸信委、深圳市税务局等部门通力合作,就大中型重点支持企业的名单推送、商业银行对接以及地方政府配套金融政策支持等工作,积极开展研究,逐步落实,工作进展顺利。

  由于深圳小微企业数量众多、主要集中在社区基层,为切实做好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纾困,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创新开展了深入社区政银企对接试点工作,会同罗湖区和福田区选取有代表性的4个社区,联合政府部门、商业银行,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走街访户,摸清底数、宣传政策、做好融资对接和后续督导。6月,共走访企业184家,其中有融资需求企业144家,8家银行跟进,已推动54家企业达成授信意向,其中首贷户28家。

  邢毓静总结道,通过深入社区,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逐步梳理出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存在的原因,并制定了针对性解决方案。总体看,深入社区,在多部门的齐心协力下,能够让广大小微企业更好地知晓、会用、可获得金融支持政策,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更有力地促进保市场主体、稳就业,是一次卓有成效的试点尝试。

  据介绍,下一步,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将深入社区政银企对接的经验和做法,逐步复制推广到更多社区,促进政银企更充分高效对接,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信用贷、首贷、无还本续贷难题,落实好人民银行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的各项金融支持政策,促进中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明显提高,综合融资成本明显降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人民银行 深圳市 小微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