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时罗素宣布剔除50只A股今日生效 北上资金持续做多

富时罗素宣布剔除50只A股今日生效 北上资金持续做多
2020年06月15日 01:29 证券日报

  原标题:富时罗素宣布剔除50只A股今日生效 北上资金连续12周持续做多

  本报记者 张 颖

  49.16亿元!受上周五资金流出影响,上周(6月8日-12日)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比前几周有所放缓,但已是连续第12周净买入。

  对此,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富时罗素进行了全球股票指数系列调整,将剔除50只A股股票,今日开盘生效。MSCI(明晟)也宣布剔除5只A股股票,于明日(6月16日)开盘生效。这就意味着跟踪指数的被动基金可能会在上周五(6月12日)收盘前调整配置。这可能也是北上资金在当日尾盘大幅进出的诱因之一。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整理发现,6月份以来的10个交易日中,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金额达289.67亿元。进一步梳理发现,今年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金额达944.38亿元。

  从深股通及沪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看,6月以来,共有45只个股跻身成交活跃榜榜单,其中,成交金额最多的是格力电器,10个交易日合计成交金额达134.47亿元;其次是贵州茅台京东方A中国平安五粮液等4只个股成交金额均超100亿元,分别为132.683亿元、117.94亿元、114.6亿元和112.96亿元。

  从十大活跃股中的北上资金净买入情况来看,6月份以来,共有28只个股被净买入,合计净买入金额达163.5亿元。京东方A净买入金额最多为22.3亿元,紧随其后的是中国平安和立讯精密等2只个股,净买入金额均超10亿元,另外,美的集团招商银行恒瑞医药上海机场宁德时代东方财富等个股净买入金额均超7亿元。在净卖出的17只个股中,五粮液和格力电器净卖出金额较多均超10亿元,分别为14.3亿元和10.5亿元。

  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28只被北上资金净买入的个股中,有10只个股属于电子行业,占比为35.7%,最为集中。

  对此,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告诉《证券日报》记者,6月份A股市场实现了开门红,市场的人气开始回升,外资继续加速流入A股市场。从4月初至今,外资流入A股的速度不断加大,体现出外资对于A股的优质股票依然非常看好。外资流入板块以白马股为主,还包括一些科技龙头股,消费和科技是经济转型受益的两大方向,可重点进行挖掘。

  外资的涌入无疑对股价形成良好的支撑。数据显示,在上述28只获得北上资金净买入的个股中,6月份以来,有22只个股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其中,蓝思科技、京东方A和立讯精密等3只电子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超20%,分别为36.56%、24.8%和22.5%,尽显强势。

  对此,和信投顾分析认为,A股凭借良好的基本面与估值优势,有望成为国际游资的避风港。另外,国内交易制度改革加速带来的红利逐步释放,有效引导产业资本与长期资金积极入市,资金面无忧。故此,保持对A股趋势性反弹的预判不变,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布局券商、大消费、周期股等核心标的。

  “A股市场的后市走势仍可期待。”秦洪认为,一方面是因为货币政策调整的时间窗口带来了积极的预期;另一方面是强势股将迎来更多资金的积极配置,短线趋势仍可期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富时 A股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63.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