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涨停是个技术活 |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抓涨停是个技术活 |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2020年06月15日 16:31 东方网

原标题:抓涨停是个技术活 | 操盘工作室(财经纪实小说) 来源:周到

    一转眼,沪市自2015年6月12日创出5178点至今,已过去整整5年。如果仅仅看指数的话,投资者无人再愿意做股票。据数据显示,截至上周,A股三大股指均跌超30%,跌幅最小的深成指为37.15%,沪指和创业板指跌幅相当,前者跌了42.97%,后者跌了43.15%。从行业上看,2015年6月12日至今的5年,申万一级行业中,仅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和银行三个行业是上涨的,食品饮料更是大涨162.11%。而有14个行业遭到腰斩,传媒、综合、国防军工跌幅前三,5年分别下跌了74.56%、67.71%和66.08%。

    “5年来,在股价下跌的2429家公司中,被腰斩的有1823家,占比75.1%。跌的最惨的是暴风集团,5年时间跌去98.27%,而其在2015年3月上市之初,连续拉出29个一字板,至今没有哪家公司能打破这一纪录,市值巅峰时突破400亿元,曾经是市场中的标杆大牛股,现在市值仅剩6.6亿,很大可能会被退市。”高智说,当年的明星股还有信威集团(现为*ST信威,暂停上市中)和乐视网(已进入退市整理期),现在这两只个股无疑是“最坑”的,一个市值蒸发掉1786亿,一个市值蒸发掉1287亿元,投资者损失巨大。

    “数据显示,近5年时间里,有20家A股公司被摘牌,这个数据令人心酸。”娇娇说。她庆幸自己没有踩过这样的大雷。

    “5年时间只退市20家,真的不多,如果退市个200家,大A的吸引力和赚钱效应可能会更好。”高智回答。有进有出,市场才能健康。留下的是优质股,大盘才能真正吸引价值投资者和长线资金。

    “现在的大A,‘指数牛’就不指望了,我们还是多关注一些结构性行情的机会吧。”劳七桃插话。他看见今天沪市不但下跌了近30点,沪股通还流出45亿元,心里不免有点担心。

    “别管指数涨跌啦,多关心结构性行情是对的。你看今天高智早盘跟踪的景峰医药(000908)、泰达股份(000652)都涨停了,市场还是有赚钱效应的。”华风劝劳七桃放松点。

    “我看见了,今天大盘下跌这么多,还能抓到涨停确实不容易。”劳七桃赞叹,表示由衷佩服。

    “抓涨停是个技术活,说有技巧也有技巧,说没有技巧也没有什么技巧,实际上就是准确捕捉市场热点。日前社会上疫情有新动向,那今天口罩股肯定会在二级市场有所反映,所以我早盘前就跟踪了这两只个股,逻辑就是这么简单。”高智摆摆手,很谦逊地笑道。

明日仓位:5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63.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