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九届二十三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九届二十三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2020年06月09日 02:01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九届二十三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742 证券简称:一汽富维 公告编号:2020-023

  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九届二十三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九届二十三次董事会于2020年06月08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应参加表决的董事6人,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6人,此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1、《关于对一汽财务公司增资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关联董事张丕杰先生、王玉明先生、陈培玉先生回避表决。

  特此公告。

  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06月08日

  证券代码:600742 证券简称:一汽富维 公告编号:2020-024

  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九届十五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九届十五次监事会于2020年06月08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应参加表决的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的监事3人,此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1、《关于对一汽财务公司增资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06月08日

  证券代码:600742      证券简称:一汽富维         公告编号:2020-023

  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一汽财务有限公司增资暨关联

  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事项:一汽财务有限公司增资

  ●交易金额:22,578.04万元

  ●过去12个月公司没有与其他关联人进行相同类别的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属于关联交易,但不属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8月21日九届十五次董事会决议通过《关于对一汽财务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2019年9月11日公司以现金方式向一汽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增资21,921.19万元。因一汽财务有限公司增资项目的资产评估报告时效超期,该项目2019年度没有完成。财务公司于2019年12月23日向公司退还增资款。

  2020年财务公司继续推进增资事宜,目前已经完成资产评估工作。受资产评估价格调整,公司出资金额也发生变更,因此公司重新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

  一、关联交易概述

  1、基本情况

  公司参股的财务公司经济效益良好,每年为公司带来稳定的投资收益。为支撑财务公司战略和经营的发展,提高其资本充足率和整体盈利能力,财务公司拟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财务公司注册资本由220,000万元人民币增至260,000万元人民币。

  财务公司此次增资对象为原有部分股东,包括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股份”)、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解放”)、一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本控股”)和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富维”),各股东以现金方式认购,每一元注册资本认购价格为8.707879元。

  公司目前持有财务公司14,156.65万元注册资本,持股比例为6.4348%。根据本次增资方案,公司此次出资现金22,578.04万元;增资后,公司共持有财务公司16,749.48万元注册资本,持股比例增加为6.4421%。增持资金来源由公司自筹。

  2、构成关联交易

  由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汽”)为一汽解放、一汽股份、资本控股的直接或间接控股股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3、审批情况

  本次关联交易已于公司九届二十三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由于本议案内容属关联交易,在此项议案进行表决时,关联董事张丕杰先生、王玉明先生、陈培玉先生回避表决,非关联董事6人表决通过了该议案。独立董事已就该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九届十五次监事会审议通过。

  4、本次关联交易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联方介绍

  1、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国有控股)

  注册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红旗大街1号

  法定代表人:徐留平

  注册资本:人民币780.00亿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20101571145270J

  经营范围:汽车制造及再制造、新能源汽车制造;发动机、变速箱等汽车零部件的设计、开发、制造、销售;金属铸锻、模具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与试验;专业技术服务;计算机及软件服务;火力发电及电力供应;热力生产和供应;水和燃气供应;道路货物运输;仓储业;机械设备、五金交电、电子产品及车用材料销售;机械设备租赁;广告设计制作发布;商务服务;劳务服务;汽车及二手车销售(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决定禁止的不得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中国一汽

  历史沿革:一汽股份系根据国务院国资委要求,对中国一汽进行重组改制所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最近一期的财务指标:该公司2019年末总资产为46,207,669.00万元,净资产为19,518,707.51万元,2019年度营业总收入62,098,144.56万元,2019年度净利润2,944,775.14万元

  2、一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地址: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态大街3688号

  法定代表人:全华强

  注册资本:101.10亿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20101593370778G

  经营范围:投资及资产管理,资产受托管理,投资策划,咨询服务,电子商务,互联网信息服务,金融信息服务,广告设计与代理,应用软件开发,企业营销策划,市场调查(除民事调查),大型活动策划,汽车销售、维修、保养、租赁、汽车美容服务,展览展示服务,汽车零配件销售,二手车买卖,救援服务(不得从事理财、非法集资、非法吸储、贷款等业务;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决定禁止的,不得经营;许可经营项目凭有效许可证或批准文件经营;一般经营项目可自主选择经营)

  主要股东:一汽股份

  历史沿革:资本控股系2012年由一汽股份全资出资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于2012年5月18日在长春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取得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最近一期的财务指标:该公司2019年末总资产为3,709,767.27万元,净资产为1,223,186.74万元,2019年度营业总收入267,347.75万元,2019年度净利润127,053.06万元

  3、单位名称: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国有控股)

  注册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汽车开发区东风大街2259号

  法定代表人:胡汉杰

  注册资本:人民币460,966.6212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20101244976413E

  经营范围:研发、生产和销售中重型载重车、整车、客车、客车底盘、中型卡车变形车、汽车总成及零部件、机械加工、柴油机及配件(非车用)、机械设备及配件、仪器仪表设备,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安装维修机械设备,机械设备和设施租赁,房屋和厂房租赁,劳务(不含对外劳务合作经营和国内劳务派遣),钢材、汽车车箱、五金交电、电子产品销售,内燃机检测,工程技术研究及试验,广告设计制作发布,货物进出口和技术进出口(不包括出版物进口业务及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以下各项由分公司经营)中餐制售、仓储物流(不含易燃易爆和易制毒危险化学品)、汽车修理、化工液体罐车罐体制造、汽车车箱制造(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历史沿革: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名称为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吉林省长春市注册的股份有限公司,于1997年经国家体改委体改生〈1997〉55号文批准,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5月因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故更名为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最近一期的财务指标: 该公司2019年末总资产为1,965,519.41万元,净资产为811,514.97万元,2019年度营业总收入2,766,431.14万元,2019年度净利润3,828.04万元。

  4、长春一汽富晟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广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第一汽车制造厂青海汽车厂和肇庆市解放汽车贸易公司本次不参与增资。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财务公司于1987年12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性质为有限责任公司。经吉林银监局批准,财务公司注册地址为吉林省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态大街3688号,注册资本为22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全华强。多年来,财务公司按照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银保监会”)规定的功能定位,坚持“依托集团、服务集团、发展集团”的经营宗旨,本着“诚信、稳健、高效、创新”的经营理念,为中国一汽成员单位的生产经营、技术改造和产品销售提供金融支持,有力地支持了中国一汽的发展。

  财务公司是为集团所属成员单位提供资金结算、融资等财务管理服务的集团内企业,致力于加强中国一汽资金集中管理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根据中国银保监会的批复,公司经营范围如下:

  (一)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

  (二)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

  (三)经批准的保险代理业务;

  (四)对成员单位提供担保;

  (五)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

  (六)对成员单位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

  (七)办理成员单位之间的内部转账结算及相应的结算、清算方案设计;

  (八)吸收成员单位的存款;

  (九)对成员单位办理贷款及融资租赁;

  (十)从事同业拆借;

  (十一)经批准发行财务公司债券;

  (十二)承销成员单位的企业债券;

  (十三)对金融机构的股权投资;

  (十四)有价证券投资;

  (十五)成员单位产品的消费信贷、买方信贷及融资租赁。

  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

  注:上表中2019年相关财务指标经审计,2020年相关财务指标未经审计。

  2、出资方式:各出资方均采取现金出资方式。

  3、投资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依据净资产评估值进行定价,评估基准日为2019年12月31日。

  4、关联交易生效条件:财务公司本次增资事项,尚需中国银保监会吉林监管局批准。

  四、增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各增资方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同意按照本协议的条款,增加财务公司的注册资本。财务公司注册资本由220,000万元人民币增至260,000万元人民币。

  增资前财务公司注册资本及股权结构如下表:

  单位:万元

  ■

  各增资人认购增资后,财务公司注册资本及股权结构如下表:

  单位:万元

  ■

  注1:出资额是指所缴纳注册资本金额。

  注2: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已于5月20日更名为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财务公司增加注册资本的方式为:现金方式。

  全体增资人缴纳出资后,必须经依法设立的验资机构验资并出具证明。财务公司履行完增资手续后,应当向增资人签发由公司盖章的出资证明书。

  在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批通过后,各方签署有效的增资协议。

  五、增资的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财务公司本次增资是其整体战略和经营发展的需要,有利于进一步增强资本金实力和抵抗风险能力,能够为包括公司在内的集团成员单位提供更多的贷款、资金支持和更为丰富高效的金融服务。

  公司此次参与财务公司的增资,可以继续保持公司的股东地位和持股比例。本次增资完成后,有利于提高公司投资回报率,增加投资收益,符合公司长远发展目标。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九届二十三次董事会决议;

  2、经公司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3、公司九届十五次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06月0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一汽富维 注册资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7.81
  • 06-10 泽达易盛 688555 19.49
  • 06-10 北鼎股份 300824 5.91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25.64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15.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