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2020年06月05日 03:09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公司股票可能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经公司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亏损1.41亿元左右,归属于母公司的股东权益约-36.74亿元左右(上述预测数据均未经审计,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 2019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可能被暂停上市的原因

  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13.2.1 条第(二)项的规定,“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者被追溯重述后为负值”,公司于2019年4月27日起被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详见公司公告:临2019-064)。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4.1.1条第(二)项等的规定,公司股票因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净资产触及第13.2.1条第(二)项规定的标准,其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若其披露的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继续为负值,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二、公司股票停牌及暂停上市决定

  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继续为负值,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4.1.3条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停牌。上交所将在公司股票停牌起始日后的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三、历次暂停上市风险提示公告的披露情况

  公司根据有关规定于2020年1月23日第一次发布了《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公告编号:临2020-014),于2020年3月2日第二次发布了《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公告编号:临2020-031),于2020年4月30日第三次发布了《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公告编号:临2020-077),于2020年5月9日第四次发布了《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公告编号:临2020-085),于2020年5月14日第五次发布了《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公告编号:临2020-088),于2020年5月20日第六次发布了《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公告编号:临2020-090),于2020年5月26日第七次发布了《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公告编号:临2020-094),对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进行了风险提示,并对其他不确定性事项进行了相应的风险提示。

  四、其他风险提示

  公司于2020年4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的公告》(详见公告:临2020-076),经公司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亏损1.41亿元左右,归属于母公司的股东权益约-36.74亿元左右(上述预测数据均未经审计,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 2019年年报为准)。截至目前,鉴于下述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尚无法判断其对2019年度净利润及净资产产生的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1、关于对外担保事项及或有事项

  截至目前,公司对上海中技桩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的相关借款所提供的有效担保余额为89,574.18万元,均已逾期或被宣告提前到期,且相关债权人均已提起诉讼;公司涉及42起或有负债的诉讼案件(其中8起或有负债的诉讼案件已撤诉),涉及诉讼本金375,391.14万元。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已对上述事项所涉金额相应计提了预计负债。公司一方面将积极应诉通过法律途径维护上市公司利益,另一方面正在与相关方及债权人沟通协商,由其择机成立纾困基金、引入战略投资者以解决公司对外担保、或有债务等事项。目前,上述方案正在推进中,后续公司是否能与相关债权人达成一致、是否能相应成立纾困基金以及是否能成功引入战略投资者亦存在不确定性。同时,若纾困基金成立后,是否能顺利解决公司上述相关事项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故尚无法判断上述事项对公司2019年净资产产生的影响。

  2、关于宁波百搭事项

  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实质参与到宁波百搭的日常经营与管理活动中,宁波百搭在相关问题未解决之前不再接受上市公司控制与管理,公司亦无法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对公司的经营管理及财务方面造成重大影响,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2018年年末进行了减值测试并计提了97,244.79万元减值准备。若公司与百搭网络就相关事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并顺利将其纳入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将对公司财务数据产生一定的影响。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管理层尚未能就相关事宜与宁波百搭达成一致意见,亦未能对百搭网络实现有效控制,尚无法判断上述事项对公司2019年度财务数据的影响。

  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的披露日期为2020年6月24日。目前,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的审计工作正在进行中,具体数据将在公司经审计后的 2019年年度报告予以披露。公司将积极配合年审会计师开展审计工作,严格按照上交所等监管机构的相关要求,尽快核实情况及存在的相关风险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公告内容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相关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六月四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提示公告 公司股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