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清友辟谣加杠杆购房论:不是鼓励大家都去买房

管清友辟谣加杠杆购房论:不是鼓励大家都去买房
2020年05月29日 17:21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在《大眼看财经》节目中表示,自己当年在博鳌的一句 “买不起房,就多买两套”的言论,其实有两句话:“第一呢,要是你买不起,就多买两套。因为整体的房价还是有非常明显的上涨趋势的。第2个呢,主要是能利用杠杆,比如说你30%的首付相当于三倍。没有其他的金融产品有这样的这个稳定的收益或者稳定的上涨,能让你用三倍杠杆获得如此高的收益,那么还有一句话,就是要在投资的时候,你要学会买自己买不起的东西。只有你买不起的东西,相对的稀缺,你一定要跳跳脚买到,或者说参与其中,这是投资的一种思路而已。我在这里解释一下,不是鼓励大家都去买房。后来我在博鳌说完那句话之后,好多人都拿着这句话,好多开发商去做广告,现在也没给我广告费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若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