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疫情严重时公司曾出现“爆仓”,但没有倒一滴奶

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疫情严重时公司曾出现“爆仓”,但没有倒一滴奶
2020年05月28日 16:08 每经网

原标题: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疫情严重时公司曾出现“爆仓”,但没有倒一滴奶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5月28日)下午,蒙牛集团总裁两会媒体沟通会在北京举行。针对疫情对国内乳制品行业和蒙牛集团的影响,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说道,疫情对整个乳制品产业链无疑造成了严重打击。在疫情最严峻期间,公司基本停止了出货。而由于上游的原奶持续供应,奶牛的生产不能停止,公司只能不断喷粉,一天4000多吨的喷粉量导致公司连续两个礼拜出现“爆仓”情况。

而针对疫情的冲击,卢敏放称蒙牛作出了几个重大决策。首先是没有倒一滴奶,也没有拒收上游的一滴奶。此外,蒙牛还向全国合作牧场紧急调拨30亿元免息资金,以保障牧场持续发展。

卢敏放表示,为了保证产业链安全、不出问题,整个蒙牛集团承担着很大的压力。而作出这种决定的考虑是,蒙牛认为产业发展一定能恢复,无论多久都要坚持。

对于公司业绩的恢复情况,卢敏放说道,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今年四月,公司业绩相比去年同期达到两位数百分比的增长。现在没有一吨的喷粉,供奶甚至出现紧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蒙牛 爆仓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