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集团北方重工重新打开煤矿掘进机市场

方大集团北方重工重新打开煤矿掘进机市场
2020年05月28日 14:18 中宏网

原标题:方大集团北方重工重新打开煤矿掘进机市场 来源:中国网

  日前,方大集团北方重工与某煤矿工程公司签订了一笔掘进机订单,这是自2016年以来北方重工再次进军煤矿掘进机市场的一个重要标志。

  2016年,因受市场环境因素及自身经营问题等影响,北方重工退出了煤矿掘进机市场。自去年成功实施混改以来,北方重工加入辽宁方大集团,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实现了体制机制的重大创新,企业自身活力、动力充分释放,经营发展面貌焕然一新。2020年初,为加速企业向好发展,北方重工全面恢复了煤矿掘进机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业务。EBZ240型掘进机是方大集团北方重工的独有机型,市场通用机型不具备直观可比性,因此EBZ240掘进机具有其独特的开发潜力。

  就在北方重工重启煤矿掘进机市场刚见起色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市场拓展面临的困难加大。方大集团北方重工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推动复工复产。疫情期间,营销人员在得知某煤矿企业急需煤矿掘进机设备的消息后迅速与客户建立联系,针对客户需求在公司内部召开了多次协调分析会议,通过对产品性能、用户需求等因素进行详细分析,化解分歧、排除困难,确定了有煤安认证的EBZ200、EBZ240型掘进机等几套技术方案供客户选择。耐心的为客户讲解产品优势、全方位向客户生动展示产品业绩等多番交流,EBZ240型掘进机最终因其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可靠的性能等优点而被客户选中。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努力,有效遏制了国内疫情扩散,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4月初,北方重工王铁雷带队前往山西与用户方的主要负责人进行实质性技术及商务面洽,多轮磋商后最终达成共识。方大集团北方重工成功与用户签订了4台EBZ240型掘进机产品销售合同。

  该合同的签订意义特殊且重大,它标志着北方重工掘进机产品重返煤矿市场。相信伴随样板及品牌效应,北方重工在煤炭领域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方大集团 煤矿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