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钢:未明确GDP增长目标 是更多考虑稳企业、保就业

肖钢:未明确GDP增长目标 是更多考虑稳企业、保就业
2020年05月22日 21:56 新京报

买银行理财吃亏上当?遇到银行霸王条款?告诉我们帮您解决并赢取1000元现金大奖。

  原标题:肖钢:未明确GDP增长目标 是更多考虑稳企业、保就业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记者(顾志娟 程维秒)5月22日,新京报举办全国“两会经济策”系列沙龙之问策中国经济,嘉宾包括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全国政协委员、原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委员们将对今天新鲜出炉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包括经济增速、财政货币政策等重要议题。

  肖钢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突出地阐述了在当前的困难情况下,稳企业、保就业的重要性。其中他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肖钢表示,中国拥有庞大的就业人口,城镇新增就业连续七年保持在1300万人以上,这是了不起的成就。今年在疫情影响下,我国就业遇到一定困难,因此,将主要的精力放在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基本民生是非常重要的。

  在市场主体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贡献了80%的就业人口,我国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数量约1亿,还有不少个体生产经营者是没有进行工商登记注册的,如果加上这一部分就更多。这些庞大的市场主体解决了主要的就业问题。

  肖钢提出,稳企业、保就业,最重要的是稳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政府工作报告针对支持小微企业也提出了一系列措施。“只要把市场主体的生产经营稳定住,就业就有保障,职工收入、民生也会有保障。”

  肖钢还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之所以没有明确GDP增长预期指标,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向社会传递出信号――各方面的主要精力不要只关注GDP,而是要更多考虑稳企业、保就业。

  新京报记者 顾志娟 程维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肖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