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探底 浙江舟山航运业船东补给需求量大增

油价探底 浙江舟山航运业船东补给需求量大增
2020年05月22日 18:03 央视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油价探底 浙江舟山航运业船东补给需求量大增

  石油库容依然处于满负荷的状态,那么,航运业是否也是如此呢?瞬息万变的原油价格又给油品运输业带来了什么样的改变呢?

  记者 俞倩倩:我现在是在舟山南部海域的马峙锚地,我脚下的是一艘万吨级的油轮,满载了1万吨的半成品油。负责人告诉我,这艘船已经在这里停留了两天的时间。由于炼厂的泊位紧张,还需要再等两天才能到炼厂进行卸货。

  负责人陈良科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本就是船运行业的淡季,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淡季延长,当时船东的日子很不好过,没有订单,船只能抛锚等待。没想到国际油价大跌,3月下旬,订单开始不断增加。加上国内复工复产,炼厂需求增加,目前订单量已经恢复到了去年同期的80%。

  对船东来说,燃油成本占到了船舶运营可变成本的60%。油价探底,也激发了一些船东补给的需求,船用燃油的销售也出现了一波高潮。

  在舟山中燃船舶燃油的油库,记者看到,输油码头上只停靠了一艘加油船正在补给,其它6艘加油船都在不同的锚地给船舶加油。

  值得注意的是,5月以来,沙特、俄罗斯达成了史上最大规模的减产协议,欧佩克国家开始主动减产。全球复工复产需求提升,国际油价也连续回升。美国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价格都已经回到了每桶30美元以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航运业 油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