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动态| 最高1.07亿归母净利差异未及时披露,麦捷科技收深交所监管函

资本动态| 最高1.07亿归母净利差异未及时披露,麦捷科技收深交所监管函
2020年05月22日 16:58 财经网

原标题:资本动态| 最高1.07亿归母净利差异未及时披露,麦捷科技收深交所监管函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5月22日,深交所发布了关于对深圳市麦捷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以下简称“麦捷科技”,股票代码:300319.SZ)的决定,主要原因为,麦捷科技在业绩预告中未及时披露约6500万元至1.07亿元归母净利差异。

麦捷科技于 2020 年1 月23 日披露《2019 年度业绩预告》,预计 2019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为 1.125亿元至 1.52 亿元。

2 月28 日,麦捷科技披露《2019 年度业绩快报》,预计 2019 年度净利润约为1.36亿元。

4 月 22 日,麦捷科技披露《2019 年度业绩预告及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将净利润修正为4515.38万元。

4月28日,麦捷科技披露的《2019 年年度报告》显示, 公司 2019 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 4509.09 万元。

深交所认为,麦捷科技业绩预告、业绩快报中披露的预计净利润与年度报告中经审计的净利润差异较大,且未及时披露修正公告。

《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 11 月修订)》第 2.1 条规定,上市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根据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本规则以及本所其他相关规定,及时、公平地披露所有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以下简称“重大信息”),并保证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 11 月修订)》第11.3.4 条规定,上市公司应当合理、谨慎、客观、准确地披露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公司披露业绩预告后,又预计本期业绩与已披露的业绩预告差异较大的,应当按照本所的有关规定及时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或者业绩快报。

深交所据上述规定认定麦捷科技违规,决定向麦捷科技发送监管函。并要求麦捷科技董事会全体成员必须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 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就其保证承担个别和连带的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麦捷科技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