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非职工代表董事辞任的公告

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非职工代表董事辞任的公告
2020年05月21日 05:44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非职工代表董事辞任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298      股票简称:青岛港             公告编号:临2020-020

  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职工代表董事辞任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张为先生因工作调整,已于2020年5月20日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书面辞任报告,提出辞去公司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职务。张为先生的辞任自其辞任报告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张为先生的辞任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选举董事、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工作。

  公司董事会对张为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诚挚祝福。

  特此公告。

  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1日

  证券代码:601298       股票简称:青岛港             公告编号:临2020-021

  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职工代表董事辞任以及选举产生新任职工代表董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褚效忠先生因到龄退休,已于2020年5月20日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书面辞任报告,提出辞去公司职工代表董事、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褚效忠先生的辞任自其辞任报告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褚效忠先生的辞任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

  公司董事会对褚效忠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诚挚祝福。

  公司已于2020年5月20日召开职工代表大会联席会议,选举王芙玲女士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职工代表董事,任期自职工民主选举通过之日至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结束之日。王芙玲女士履历请详见本公告附件:职工代表董事履历。

  特此公告。

  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1日

  附件:职工代表董事履历

  王芙玲女士(以下简称“王女士”),45岁,现任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港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女士于1998年8月至1999年5月任青岛市邮电局储汇分局计算机中心网络维护人员。王女士于1999年5月至2003年11月任青岛市邮政管理局人事教育部人事管理和出国专办员。王女士先后于2003年11月至2005年1月、2005年1月至2005年12月、2005年12月至2007年2月及2007年2月至2008年11月历任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帆船委员会(青岛)人事培训部项目员、人事培训部项目助理、综合部二级项目专家、外联礼宾部副部长。王女士先后于2008年11月至2008年12月及2008年12月至2013年1月历任青岛市委督查室工作人员和决策督查处副处长。王女士先后于2013年1月至2015年4月及2015年4月至2015年6月历任青岛市委办公厅党内网络政务处副处长和调研员。王女士先后于2015年6月至2016年7月、2016年7月至2019年11月及2019年11月至2020年2月历任青岛市委总值班室调研员、保密办宣传教育处处长及机要保密局宣传教育处处长。王女士于2020年2月至2020年3月任青岛港集团总经理助理。王女士于2020年3月至今担任青岛港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于2020年4月至今担任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女士于1998年8月毕业于青岛海洋大学(现为中国海洋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并于2009年1月毕业于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获在职工程硕士学位。

  证券代码:601298     股票简称:青岛港    公告编号:临2020-022

  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20年5月20日以通讯表决书面议案的方式进行。会议通知已以电子邮件和书面方式送达全体董事。公司董事会成员5人,全体董事均进行了表决。本次会议的表决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以及《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内容。

  经有效表决,本次会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表决通过了《关于提名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职工代表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提名冯波鸣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候选人,任期自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至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结束之日。冯波鸣先生履历请详见本公告附件:非职工代表董事候选人履历。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表决情况: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董事候选人符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的条件,其教育背景、任职经历、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能够胜任所选举的职位,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以及《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中有关不得担任董事的情形,也不存在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尚在禁入期的情形;其提名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以及《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内容;同意提名该董事候选人并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表决通过了《关于增补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和审计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增补王芙玲女士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和审计委员会委员,任期自董事会表决通过之日至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结束之日。

  表决情况: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1日

  附件:非职工代表董事候选人履历

  冯波鸣先生(“冯先生”),50岁,经济师,自2019年9月起出任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中远海运港口”,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为01199)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董事会执行委员会主席、投资及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提名委员会委员及薪酬委员会委员。冯先生亦为中远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远海控”,香港联交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分别为01919和601919)及东方海外(国际)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为00316)执行董事,中远海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分别为02866和601866)、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分别为01138和600026)、中远海运国际(香港)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为00517)及Piraeus Port Authority S.A.(比雷埃夫斯港务局有限公司,雅典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为PPA)非执行董事,并担任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中远海运(香港)有限公司、中远海运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及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冯先生曾任中远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现为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贸易保障部商务部经理、中远集运香港MERCURY公司总经理、中远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总经理、武汉中远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现为武汉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及武汉中远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及中远海控战略管理实施办公室主任、中远海控非执行董事、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战略与企业管理本部总经理及中远海运港口非执行董事等职务。冯先生毕业于香港大学,获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青岛港 海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