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0年05月21日 05:50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539、200539           证券简称:粤电力A粤电力B           公告编号:2020-37

  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次会议召开期间没有增加、否决或变更提案,未涉及变更前次股东大会决议。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1、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0年5月20日(星期三)下午14:30

  (2)网络投票时间为:2020年5月20日

  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0年5月20日上午9:30至11:30,下午13:00至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0年5月20日9:15至2019年5月20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2、现场会议召开地点:广州市天河东路2号粤电广场南塔33楼会议室。

  3、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及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4、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5、主持人:公司董事长王进先生

  6、会议应到董事15人(其中独立董事5人),实到董事15人(其中独立董事5人),会议应到监事6人(其中独立监事2人),实到监事6人(其中独立监事2人),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部门部长、年审会计师、公司律师列席了本次会议。

  7、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8、会议出席情况

  ■

  二、议案审议表决情况

  1、议案表决方式

  本次股东大会议案采用现场投票表决和网络投票表决相结合的方式。

  2、议案表决情况

  (1)审议《关于〈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通过

  ■

  (2)审议《关于〈2019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通过

  ■

  (3)审议《关于〈2019年度财务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通过

  ■

  (4)审议《关于〈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通过

  ■

  (5)审议《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和分红派息方案〉的议案》

  表决结果:通过

  ■

  (6)审议《关于〈2019年年度报告〉和〈2019年年度报告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通过

  ■

  (7)审议《关于2020年度预算方案的议案》

  表决结果:通过

  ■

  (8)审议《关于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的议案》

  表决结果:通过

  ■

  三、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本次会议经国信信扬律师事务所陈凌、张丽丽律师见证,律师们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人员资格及表决程序均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结果及本次股东大会所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

  1、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2、法律意见书。

  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二O年五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539、200539   证券简称:粤电力A、粤电力B        公告编号:2020-38

  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发出会议通知的时间和方式

  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20年5月11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

  2、召开会议的时间、地点和方式

  董事会召开时间:2020年5月20日

  召开地点:广州市

  召开方式:现场会议

  3、董事会出席情况

  会议应到董事15名(其中独立董事5名),实到董事15名(其中独立董事5名)。王进董事长、饶苏波董事、李方吉董事、郑云鹏董事、阎明董事、李葆冰董事、沙奇林独立董事、沈洪涛独立董事、王曦独立董事、马晓茜独立董事、尹中余独立董事亲自出席了本次会议,文联合董事、陈泽董事均委托王进董事长,梁培露董事委托郑云鹏董事,毛庆汉董事委托马晓茜独立董事出席并行使表决权。

  4、会议主持人为公司董事长王进先生,公司监事、部分高级管理人员、部门部长列席了本次会议。

  5、本次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深圳市花果泉电业服务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

  为规范企业多经改革,有效盘活相关资源、实现资产保值增值,董事会对收购深圳市花果泉电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果泉公司”)100%股权事项进行逐项审议表决如下:

  (1)同意公司以4719.69万元收购东莞市虎门金帆实业总公司(以下简称“金帆公司”)持有的花果泉公司95%股权,收购价格最终以经有权机关备案通过的花果泉公司净资产评估值折算为准。

  鉴于金帆公司为公司分支机构沙角A电厂的工会委员会管理的厂办大集体多经企业,其所持有的花果泉公司95%股权历史上形成过程较多涉及本公司控股股东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前身原广东省电力工业局,根据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规定,金帆公司转让花果泉公司95%股权的交易价款需归属于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根据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认为金帆公司在此次交易中属于公司的关联法人,故董事会按照关联交易的相关规定对本项决议事项进行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沙奇林、沈洪涛、王曦、马晓茜、尹中余对本项决议事项进行了事前审查并予以认可。9名关联方董事王进、饶苏波、文联合、陈泽、李方吉、郑云鹏、阎明、李葆冰、梁培露已回避表决。经6名非关联方董事(包括5名独立董事)投票表决通过,其中: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同意公司以248.40万元收购深圳市花果泉电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会持有的花果泉公司5%股权,收购价格最终以经有权机关备案通过的花果泉公司净资产评估值折算为准。

  本项决议事项经15名董事表决通过,其中: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花果泉公司成立于1985年1月1日,主要资产为位于深圳市前海自贸区湾厦路124号、126号、花果路83号三宗地块的51处房产。我公司以花果泉公司净资产评估值作价收购花果泉公司股权,具有实际的房产市场价值作为支撑,具备良好的保值增值性。同时根据深圳市的有关用地规划,花果泉公司工业厂房及职工宿舍地块具备申报城市更新项目的可能,如果实施城市更新项目,花果泉公司将获得较为可观的增值效益,收购花果泉公司股权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

  三、备查文件

  1、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五月二十一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力发展 年度股东大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