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天马奖寄语

第11届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天马奖寄语
2020年05月13日 03:20 证券时报

原标题:第11届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天马奖寄语

  ★ 陈邦

  爱尔眼科(300015)董事长

  蝉联《证券时报》天马奖四项重磅大奖,是市场各方对爱尔眼科董事会践行积极股东文化的高度肯定,也是对投关团队与时俱新的有力鞭策。

  上市十年来,爱尔眼科秉承以患者为中心、以股东为依托的发展哲学,真正践行长期主义,累计现金分红超过IPO募集资金的两倍,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均超过30%,市值近上市之初的20倍,信息披露连年A级。

  随着新《证券法》和注册制的实施,爱尔眼科将满怀空杯心态,秉承赶考精神,做老百姓信赖的好医院、投资者尊重的好公司,全力以赴地实现新十年战略目标,为中国人民的眼健康、为世界眼科的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 唐国宏

  航天工程(603698)董事长

  航天工程重视投资者关系管理,秉承服务投资者、尊重投资者的投资服务理念,建立与投资者之间良好的沟通机制,增进投资者对公司的了解和认同,与投资者共识公司战略规划,共享公司发展成果。通过有效的投资者关系管理,不仅可以提振投资者信心,更是上市公司完善治理结构、提高治理效率、提升信息披露质量的标尺。

  《证券时报》是国内资本市场的主流媒体,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是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机构,愿天马奖活动推动资本市场的和谐建设,为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 张兴

  碧水源(300070)董秘

  碧水源本次荣获天马奖“最佳董事会”、“最佳投资者关系”,并蝉联“最佳董秘”奖项,是投资者对公司治理及投资者关系工作的积极肯定,也是对公司未来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强投资者关系以及保护投资者利益工作的鼓励与鞭策。

  公司上市10年来得到投资者的持续关注与支持,也为公司高质量资本运作及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条件。上市以来,公司累计实现净利润约112亿元,并实现累计分红12亿元以上,以优异的业绩回报投资者。2019年公司启动引入国资战略投资者工作,未来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将更加完善、公司商业模式将更加优化。公司董事会将继续做好高标准信息披露工作,并以高水准投资者关系工作服务投资者,以更好的业绩回报投资者。

  ★ 丁富君

  益盛药业(002566)董秘

  从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开板,到新《证券法》实施,再到创业板改革方案意见稿颁布,这一系列的创新和改革,一方面丰富了资本市场的多样性,另一方面也对上市公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新《证券法》的实施,新增了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保护专章,并在注册制全面推广、加大证券违法成本、提升投资者保护等方面进行了大幅修改。

  董秘作为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中的排头兵,在当下的环境中,要在保证信息披露质量的前提下,积极适应市场的变化,加强内部培训和外部学习,不断促进公司合法合规经营。同时,面对投资者建立多渠道的沟通机制,请进来和走出去并行,实现企业自身的价值发现、价值挖掘和价值传播。

  ★ 利民股份(002734)董事会

  利民股份此次获得《证券时报》天马奖三项大奖,是对利民股份董事会在公司治理和投资者关系管理方面的高度肯定。

  上市5年来,利民股份秉承“艰苦奋斗、变革创新、追求卓越、志存高远”的企业价值观,以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及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为出发点,内生外延并举,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了持续高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公司高度重视投资者保护及回报,自上市以来平均年分红占归母净利润比例超过40%,通过持续、稳定的分红政策,及时、准确、完整的信息披露,有效、顺畅的投资者沟通渠道,积极搭建与投资者沟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健全投资者互动与服务体系,将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 深南电路(002916)董事会

  深南电路自2017年底上市以来,严格推动公司规范化运作,加强信息披露与投资者管理,以敬畏之心搭建起公司与投资者之间沟通的桥梁,合规有效地向资本市场传递公司价值。同时,公司在用心做好经营的基础上积极践行股权文化,力求以良好的业绩回报广大股东,与投资者共享发展红利。上市近三年以来,公司累计现金分红7.45亿元,年度现金分红均占归母净利润比例30%以上。

  在新《证券法》颁布的大背景下,公司也对自身投资者保护与投资者关系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未来公司将持续积极创新投资者保护工作,充分利用多渠道多平台倾听来自外界的意见,切实保障投资者的权益。

  ★ 段向东

  攀钢钒钛(000629)董事长

  攀钢钒钛本次入选第11届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天马奖“主板最佳董事会”、“主板最佳董秘”奖项,不仅是资本市场对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的肯定,也是攀钢钒钛与社会各界以及广大投资者建立良好和谐关系的见证,成为激励攀钢钒钛在未来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的目标依然不会改变,在挑战中强壮自己,在发展中回馈社会。在新《证券法》实施背景下,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规范运作,更加关注投资者诉求,积极回应投资者合理关切,继续多渠道与投资者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质量。

  攀钢钒钛将会把这份荣誉化为动力,不忘初心,勇往直前,以钒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坚持“正派经营不容妥协、安全不容妥协、品质不容妥协”,朝着“努力打造成为国际最具影响力的钒产品供应商、国内最具竞争力的钛产品供应商”目标迈进,力争以更好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

  ★ 王振江

  山东路桥(000498)董事长

  山东路桥坚持生产经营和资本运作“双轮驱动”,发展质量和效益增长“两翼齐飞”。

  公司作为全国首批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拥有施工“双特级”和设计“双甲级”等69项资质,先后参与全国30几个省市的路桥施工建设,用一流的质量树立了信得过的“山东路桥”品牌形象。同时,公司坚持规范与发展并重,信披与治理并行,以“富员强企、通达天下”为使命,做让投资者看得见、看得清的上市公司,打造基业长青的百年老店。

  未来,公司将充分把握高质量发展契机,不断挖掘新的收入、利润增长点,走稳健合规发展之路;扎根实体,练好内功,突出主业,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与投资者共享发展红利。

  ★ 张杰

  移为通信(300590)董秘

  新《证券法》进一步强化了信息披露和合规运作的要求,大幅提升了违法成本,责罚力度加大,对上市公司和董秘的要求越来越高,董秘的执业风险在提升,因此董秘必须保持敬畏之心,加强学习,认真细致地履行相关职责。

  上市公司发展必然离不开资本市场,董秘需要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传递企业发展等方方面面的信息,树立良好形象,促进价值发现。而随着董秘的专业化程度和工作价值的不断提升,必然会给上市公司和资本市场增辉添彩。

  ★ 张巍

  永东股份(002753)董秘

  能够获评《证券时报》第11届投关天马奖“中小板最佳董秘”,不仅是对我的鼓励,更是对我的鞭策。

  永东股份上市以来,为投资者、股东及自身不断创造财富,连续五年实施分红,总额超过1.6亿元。除此之外,公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疫情中捐款百万驰援稷山抗疫前线。从我个人工作来说,主导完成了首发IPO、可转债及非公开项目,以敬畏的态度做好信披工作,信息披露评级连年获得A级。

  目前永东股份正在筹划可转债的发行,我将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态度,做好公司与投资者及社会公众全面沟通信息的桥梁。

  ★ 捷捷微电(300623)董事会

  捷捷微电蝉联《证券时报》天马奖“创业板最佳董事会奖”和“创业板最佳董秘奖”,是对公司信息披露、投融资等工作和公司董事会战略规划决策与企业文化建设等的肯定,也是对公司可持续发展有力的鞭策。

  公司基于半导体产业发展趋势,深耕功率半导体器件领域,持续推进产品研发水平与团队建设,着力提升市场份额与产业化能力,凸显做实做强做优产业的研发能力、市场能力和产能表现能力的核心竞争力。

  公司将以“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纲要》及推进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建等为指引,聚焦主业发展方向,基于顾客价值创造,正确认知与选择,砥砺创造与创新,保持对研发和创新的高投入,用面向未来的能力来提升自己,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 瑞普生物(300119)董事会

  本次荣获第11届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天马奖“最佳董事会奖”,公司坚持以全面、完整、公平、及时的信息披露为核心,向市场充分展示公司在公司治理、企业发展、战略布局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并通过多种方式与投资者建立了深入而广泛的沟通渠道。未来,公司将持续关注投资者的诉求,创造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

  ★ 孙悉斌

  宁沪高速(600377)董事长

  征途见证,一路前行。上市近20年来,宁沪高速秉持“无远弗届、虽远必达”的奋斗精神,在开拓中前行,在坚守中精进,10个大盘下行年份中9次录得超额收益,稳定分红带来年均4%的股息收益,信息披露多年A级。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宁沪公司将一以贯之规范运作,秉持稳健发展与持续回报理念,以高质量发展回馈股东、市场与社会,实现宁沪公司从领先到领跑的卓越升级。

  ★ 张华立

  芒果超媒(300413)董事长

  2019年,是芒果超媒重组之后的第一个完整会计年度,公司营收首次突破百亿大关,净利润达11.56亿元,并实施了面向全体股东的“10送7”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公司首次参评《证券时报》天马奖,即获得“最佳投关公司奖”与“创业板最佳新媒体运营奖”两项重磅荣誉。这不仅是对公司过往投关工作的最高认可,更是对公司今后在新《证券法》体系下,愈发精益求精地推动投关工作的巨大鼓励。

  作为党媒国企,公司肩负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媒体融合发展浪潮中,做大做强主流媒体和主流宣传的重大使命。继续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与市场价值,是公司矢志不渝的核心追求,是公司对全体投资者的庄严承诺!

  ★ 慈翔

  天坛生物(600161)董秘

  天坛生物本届荣获“最佳董事会奖”,个人荣获“主板最佳董秘奖”,既是广大投资者对公司经营实力、管理水平的肯定,也是对公司在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管理及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认可。

  随着新《证券法》的施行,资本市场法治建设及投资者保护进一步夯实,对上市公司提出更高法律要求。天坛生物将在提高经营业绩的同时,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持续规范公司治理运作。一方面以贯彻实施新《证券法》为契机,加强基础制度建设,优化公司治理体系,提升合规管理基础;另一方面,着力提高信息披露质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努力打造更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的资本市场形象。

  ★ 健民集团(600976)董事会

  健民集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通过不断提升信息披露质量,开展多渠道、多方式的投资者交流活动,与投资者建立了良性互动。

  2019年,公司以“效益就是生命”为目标,以龙牡壮骨颗粒为载体,重塑品牌影响力;以市场为导向,以中医药为核心,突出儿科用药特色,确定了儿童药物新制剂、中药新药和老品种二次开发三大研发方向;推行了精益生产,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双提升。

  本次荣获《证券时报》天马奖,是资本市场对公司董事会长期以来推动公司规范运作、提高治理水平、实现稳健可持续发展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未来公司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构建资本市场生态圈,进一步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通过信息披露、沟通交流等,增进投资者对公司的了解和认同,努力实现公司经营效益提升,更好地回报广大投资者。

  ★ 三钢闽光(002110)董事会

  此次荣获《证券时报》天马奖“中小板最佳董事会奖”,是对三钢闽光董事会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所有三钢人敬业奉献的褒奖。

  三钢闽光2019年度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经营业绩、经济技术指标等继续保持在钢铁行业第一方阵。公司积极回报投资者,在2017~2019三个连续年度内,公司累计现金分红59.42亿元,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为该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114.27%。

  新《证券法》已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公司将坚持“四个敬畏”,坚守“四条底线”,坚持科学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将三钢闽光打造成全行业最具竞争力的一流企业。

  ★ 绝味食品(603517)董事会

  绝味食品首度获得《证券时报》天马奖“主板最佳董事会奖”,是对公司及公司董事会工作的肯定与鼓励。

  绝味食品以“深耕鸭脖主业,打造美食生态”为战略目标,坚持稳健经营,践行规范运作,积极回馈股东。公司目前已形成覆盖全国的生产销售网络,门店总数达到10954家。多年来公司营收及利润稳步增长,获得广大投资者的信任,市值较上市之初已增长两倍。在稳健发展的同时,公司以稳定的现金分红积极回馈股东,上市以来累计现金分红7.69亿元,已超过公司首募金额。

  展望未来,绝味食品秉承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的企业精神,恪守诚信、担当、协作、激情、分享的核心价值观,为打造多赛道、多品牌的一流特色美食平台而不懈奋斗。

  ★ 刘东杰

  永东股份(002753)董事长

  永东股份本次荣获《证券时报》天马奖,既是对永东股份董事会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循环发展战略、企业盈利能力位居行业前列的高度肯定,也是对公司投关团队不断适应新变化、做好投资者服务的肯定与鼓励。永东股份上市以来,为投资者、股东及自身不断创造财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疫情中捐款百万驰援家乡;以敬畏的态度做好信披工作,信息披露连年A级。目前公司正在筹划可转债的发行,致力于实现公司产品的多元化、差异化、高端化,朝着新材料领域不断拓展。

  ★ 冯树臣

  国电电力(600795)总经理、

  党委副书记

  国电电力本次获得“第11届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天马奖”三大奖项,感谢各界对国电电力的认可,感谢广大投资者多年来的支持。

  廿余年初心未改,国电电力始终秉承“为股东创造丰厚回报 为员工创造美好生活”的经营宗旨,逐步成长为全国性电力上市公司,通过规范的公司治理、稳定的经营业绩、持续的分红政策、畅通的沟通渠道和及时准确完整的信息披露,回馈广大投资者多年来的信任。

  当前,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深化,以新《证券法》为代表的证券市场制度不断完善,期待投关天马奖能够推动中国上市公司共同提高投关质量,国电电力也将向着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电力公司的目标不断迈进!

  ★ 何文

  中国中铁(601390)董秘

  获得“主板最佳董事会”、“主板最佳董秘”殊荣,我们倍感荣幸。借《证券时报》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中国中铁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为《证券时报》长期以来关注资本市场投资者关系,推动中国上市公司规范治理、持续发展作出的不懈努力表示由衷的钦佩!“路漫漫其修远兮”,在新《证券法》实施后的今天,中国中铁愿与资本市场各主体携手并肩,持续深化改革,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坚持以信息披露为核心不断加强投资者关系保护,持续以优异的经营质量和稳定的股东回报回馈广大投资者!

  ★ 王付国

  益丰药房(603939)董秘

  2020年随着新《证券法》的实施,上市公司面临更为严格的监管和法治环境。如何提升公司治理,提升信披质量,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树立公司良好的资本市场形象,成为董事会工作的重中之重。

  自2015年上市以来,益丰药房公司董事会从人员配置、制度建设、规范运行等多个层面,强化董事会治理,确保董事会有效运行,并通过高质量的信息披露和主动的投资者关系管理,推动公司治理的全面提升,促进公司经营的良性有序发展,最终实现公司价值和股东价值的持续提升。上市五年来,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37.85%和35.95%,良好的公司治理促进公司的快速成长。

  ★ 钱英红

  英洛华(000795)董秘

  个人荣获本届天马奖“最佳董秘”奖项,深感荣幸!英洛华作为老牌上市公司,始终坚持以维护公司及股东利益为原则,从业绩、合规等多方面提升公司质量,在稳步提升公司效益的同时,不断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提高信息披露质量,重视与投资者沟通交流。这次的荣誉是对我们过去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未来工作的鼓励和鞭策。英洛华将会继续秉持诚信、合规、勤勉、谨慎的原则,更加努力做好公司规范运作、市值管理以及投资者关系管理等工作,以助力公司更好发展,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业绩回报。

  ★ 湖南盐业(600929)董事会

  有幸获得第11届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天马奖“主板最佳董事会奖”,湖南盐业将坚持诚信经营、规范运作,对标行业内外的优秀上市公司,努力提升自身经营业绩,力求在持续发展中与投资者共享价值。新《证券法》颁布后,对上市公司规范管理、治理机制、信息披露、投资者保护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湖南盐业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严格遵守包括证券法在内的各项法律法规要求,以股东利益最大化为宗旨,不断提升企业治理水平,提高盈利能力,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不负投资者对公司的殷殷期望。

  ★ 建发股份(600153)董事会

  本次荣获《证券时报》第11届投关天马奖,建发股份将继续秉承“开拓新价值,让更多人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的企业使命,坚守敬业、创新、诚信、担当的企业精神,持续探寻可持续发展之路。上市22年来,建发股份已累计分配现金红利92.34亿元,远超IPO及上市后的股权融资总金额,营业收入、净利润、净资产等主要经济指标以年均30%左右的速度增长,信息披露工作连年获评A级。未来,建发股份将继续守价值创造理念之正,行创新发展之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构建高质量的投关管理体系,向资本市场传递公司不断优化治理、创造价值的信心。

  ★ 葛航

  创业慧康(300451)董事长

  此次获得《证券时报》天马奖,是资本市场对公司治理、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的肯定。

  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立足于医疗卫生信息化行业,已为全国6000多家医疗机构及卫生行政部门提供了全方位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5年上市之后,更是在资本市场的大力支持下,实现了业绩和市值“双增长”的良性发展态势。

  当然,成长始终是资本市场永恒的追求。肯定过去的同时,主要还是要展望未来。全体创业人将以此为鞭策,在医疗卫生信息化领域继续做大做强,向资本市场继续交出满意的成绩单来回报投资者;同时,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持续提升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

  ★ 薛克庆

  中国建筑(601668)董秘

  2019年,是中国建筑上市十周年。公司依托资本市场平台,筑牢健康发展基石,坚守风险防控底线,不断提高公司发展质量,推动中央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建筑行业全国第一发展为全球第一,财富世界500强排名从第292位跃升为第21位。十年来,公司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8.5%、22.0%,一直保持快速、稳健的增长态势,累计向普通股股东派发现金分红超过436亿元。

  值此天马奖评选获奖之际,向陪伴公司成长的各位股东及投资者致以最诚挚的谢意!2020年,公司将继续把握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新机遇,全面聚焦“一创五强”目标,即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致力成为价值创造力强、国际竞争力强、行业引领力强、品牌影响力强、文化软实力强的世界一流企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继续以优异的业绩回报公司股东和投资者。

  ★ 赵登善

  中国铁建(601186)董秘

  中国铁建经历了70多年的发展历程,2008年整体改制上市,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建筑产业集团。上市以来,公司始终秉承“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的发展理念,坚持“建筑为本、相关多元、协同一体、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19年,新签订单、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是上市初期的4.7倍、3.7倍、6.1倍。公司具有科研、规划、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维护、运营和投融资等完善的行业产业链,在高原铁路、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桥梁、隧道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设计及建设领域,确立了行业领导地位。公司重视投资者保护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坚持沟通创造价值理念,不断健全投资者互动服务体系,多渠道、全方位强化与投资者的沟通交流,切实保障投资者权益。

  中国铁建在本届评选荣获三大奖项,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和资本市场、广大投资者对中国铁建的高度认可和肯定,是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公司将继续坚持打造“品质铁建”工作总方针,推进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强化管理提升,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股东、回报社会。

  ★ 张蓓

  东方雨虹(002271)董秘

  二十弱冠,志当存高远,东方雨虹以匠心铸造品质,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风雨无忧,行当积跬步,东方雨虹牢握奋斗之钥,不断开启新的伟大征程,剑指更高峰。东方雨虹以规范的公司治理、高质量的信息披露、良好的沟通渠道为搭建积极的投资者关系打下基础,并努力实现公司价值与股东价值最大化。风正潮平,扬帆破浪,我们继续苦练内功!时过暮春,初夏将至,我们静待繁花盛开!天马踢踏,不负韶华,我们必将续写辉煌!

  ★ 紫光学大(000526)董事会

  投资者关系管理是上市公司和投资者的纽带,随着我国证券市场的不断成熟,其重要价值也逐步显现。有效的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对于上市公司价值传递、可持续发展以及不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等多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紫光学大始终将投资者权益保护放在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首要位置,并严格按照监管规定,推动公司规范化运作,在公司战略规划、经营业绩等方面与投资者进行准确、及时的双向沟通。公司将投资者视为公司发展的命运共同体,相信只有切实维护好投资者权益,获得投资者认可,公司才能持续长足发展。

  ★ 晨化股份(300610)董事会

  晨化股份上市三年以来,总体经营状况连续保持稳健增长态势,相较于上市前,营业收入增长近40%,净利润增长近70%,2019年信息披露考评等级为A。

  公司全体员工有信心凭借卓越的软硬件实力,把晨化股份建设成国内领先的精细化工助剂智造者,以更优异的业绩回报股东、回报社会!

信息披露 资本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聚合顺 605166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36.81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