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买入苹果股票的四个理由

马上买入苹果股票的四个理由
2020年05月07日 02:32 金融界

原标题:马上买入苹果股票的四个理由 来源:金融界网站

苹果股价早前跟随大市插水。

苹果股价暴跌,主要原因自然是全球爆发冠状病毒,以及疫情可能对短期销售和经济造成负面影响所致。投资者有理由相信病毒大流行对苹果和其他企业构成不利因素,不过,苹果的股价是否下滑过多呢?

有人可能认为,在这次大跌市中,苹果的股票被过度抛售,让投机型投资者能够以每股不足225美元的低价入市。

接下来将会分析苹果股票值得马上买入的四个理由。

1.苹果的第二大分部料将录得增长

科技企业,特别是科技硬件企业投资者的最大忧虑,也许是冠状病毒大流行对全球供应链和货运的影响。由于苹果的供应链遍布多国,其股东亦不免关注疫情发展。事实上,苹果早就警告,生产挑战和中国需求放缓将令公司第二个财政季度的收益落后于指引目标。

幸好,苹果远不止是科技硬件公司,更经营服务业务。有关业务从App Store的电子销售和订阅、广告、iCloud、AppleCare和特许权等服务赚取收益,已经成为继iPhone之后的第二大分部。

在2019年底,苹果的活跃设备安装数目突破15亿部,较2018年底增加超过1亿部,推动服务业务蓬勃发展。

在2020财年第一季(即2019年第四季),苹果的服务收益按年升17%,动力来自各地区分部录得双位数增长。冠状病毒疫情令更多人留在家中,估计将会刺激苹果在这段期间的服务收益。

2.可穿戴设备收益急增

病毒肆虐造成的硬件供应链问题可能会拖累生产,影响苹果的短期销售表现,但投资者不应看轻整个硬件分部。即使生产减慢,而且部分市场的零售店未能营业,苹果的可穿戴设备,即Apple Watch、AirPods和Beats产品销售还是能逆市上升。

苹果的可穿戴设备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就算供应链困局和零售店关闭造成负面影响,有关产品的按年销售增长仍能达到双位数。在首个财政季度,可穿戴设备收益按年增加44%,足以证明该分部发展得如火如荼。

3.苹果产品的重要性提高

供应问题使iPhone生产受阻,加上智能电话需求减少,最终可能令第二个和第三个财政季度的收益按年下跌。可是,在冠状病毒疫情中,我们用作上网办公、社交联络和电子娱乐的iPhone亦变得更重要。

在疫情消退和经济复苏后,消费者和企业将会增加日常科技的投资,这将有利苹果发展,并会提高iPhone、iPad及Mac的销售。

4.苹果手握重金

在不明朗时期,企业更需要维持稳健的财务状况和盈利能力。在这方面,苹果称得上是准备好迎接任何风浪的科技公司。苹果的净现金接近1,000亿美元,并能产生庞大的自由现金流,在定期支付营运开支和进行业务再投资后,公司仍有现金盈余。苹果的过往12个月自由现金流达到640亿美元,其市值逼近1万亿美元亦不足为奇。

当然,投资者现在买入苹果后,股价可能会进一步下跌。摸底入市难如登天,所以在不明朗时期,市场波动或会加剧。然而,在数年后回望,投资者也许便会发现目前股价跌破225美元,原来已是不错的入市位。

股价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中天精装 002989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52.09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10.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