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低开高走显强势 量能为反弹制约因素

两市低开高走显强势 量能为反弹制约因素
2020年05月06日 16:15 牛股宝

原标题:两市低开高走显强势 量能为反弹制约因素

【首席视点】

5月首个交易日,A股低开约1%,随后震荡反弹,创业板领涨。盘面上,电信运营、航天航空、电子元件、通讯行业、安防、电子信息、软件服务、农牧饲渔、有色、输配电气等行业涨幅居前,民航机场、旅游酒店、高速公路、银行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光刻胶、稀土永磁、半导体、国产芯片、农业种植、转基因、超导概念、次新股、特高压等涨幅居前,在线旅游、ST概念小幅调整。大盘突破箱体,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绩优蓝筹股表现。

【技术看盘】

大盘19年第一季度的上涨行情转变为围绕60周均线的中期震荡行情。受外围暴跌影响,大盘短线走弱带动周线MACD黄白线将进入零轴下方,不过预计无需紧张,很大可能只是蜻蜓点水。

短期来看,大盘受国外疫情扩散及外围股市动荡影响进入空头市场,近期市场打出了2646.8点的低点,底部形成需要时间,预计接下来大盘将在2650-2850点构筑阶段底部。

【热点板块】

REITs试点启动,概念板块(新基建、环保工程、数据中心、特高压等)大涨,海航投资光大嘉宝电子城世联行博天环境岭南股份宁波建工栖霞建设汉缆股份广电电气赛伍技术中电电机通达股份涨停,碧水源东方园林光环新网数据港四川路桥市北高新合康新能国电南自涨幅居前。

新能源汽车走强:京威股份德赛电池涨停,银轮股份正海磁材长安汽车、合康新能、上汽集团华域汽车一汽轿车等涨逾3%。

农产品加工板块拉高:大北农京粮控股宏辉果蔬涨逾5%,天马科技金健米业华资实业涨逾3%。稀土永磁板块大幅拉升:中钢天源金力永磁涨停,德宏股份银河磁体北方稀土盛和资源五矿稀土、正海磁材涨逾6%。

半导体板块走强,安集科技聚辰股份容大感光晶瑞股份沪硅产业江化微涨停,清溢光电芯源微华特气体涨逾10%,南大光电上海新阳飞凯材料同益股份等涨逾5%。半导体板块的走强,除了国产替代外,还有另外一大刺激因素:半导体龙头中芯国际即将回归A股,登陆科创板。

【要闻盘点】

1、提质增效科创板发行审核悄然进阶“2.0”

征求意见中的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制度规则,全面吸收借鉴了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改革经验,这标志着科创板注册制审核工作顺利完成了“从0到1”的蜕变,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试点经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和决策层的充分肯定。

2、红筹企业回归A股门槛显著降低

A股市场正以越来越开放的姿态向创新创业型企业敞开大门。继创业板改革方案宣布后,红筹企业回归A股的市值门槛也显著降低:已于境外上市的红筹企业,若满足拥有自主研发、国际领先技术,科技创新能力较强、在同行业竞争中处于相对优势地位等条件,其市值只需达到200亿元人民币。

3、基础设施领域公募REITs试点启动

中国证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宣布基础设施领域公募REITs试点正式启动。

【资金动向】

根据东财统计,截止收盘沪深两市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当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10.41亿元,今日超大单净流入53.21亿元,大单净流出63.61亿元,中单净流出31.48亿元,小单净流入41.88亿元。

【涨停分析】

今日涨停家数110家,跌停61家;

今日两市涨停板家数较上个交易日增加14家,跌停板家数比上个交易日增加19家,跌停61家中,其中53家为ST板块。显示今天市场情绪较为高涨。数据显示,今天两市涨停个股多集中在芯片概念、华为概念、军工、特斯拉等板块。汽车板块一方面源于两会对于汽车消费的刺激政策预期,另一方面源于对即将公布的特斯拉一季报预期。集成电路出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当然集成电路企业一季度业绩也不错,总体来说,今天市场表现整体基于风险偏好的回升和对于两会的预期,这应该会是现阶段的主线。

【观点策略】

巨丰认为五一前A股完成压力测试,重新进入强势区域。五一节日期间外围股市以及A50期指普跌3%左右,今日A股低开不足1%,并快速震荡走高,强势尽显。新基建、新能源汽车这两条主线,避开了业绩窗口,重新迎接风口。目前市场短线受情绪影响较大,追涨操作风险高,而低吸机会则时不时出现。操作上,继续以券商为风向标,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短线可关注超跌科技股、农村电商股、AMC概念、以及REITs等题材。 (原标题:巨丰复盘:两市低开高走显强势 量能为反弹制约因素)

涨停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10.94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