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美收购麦德龙中国80%股权事宜已完成交割

物美收购麦德龙中国80%股权事宜已完成交割
2020年04月27日 12:59 企业观察报

原标题:物美收购麦德龙中国80%股权事宜已完成交割

4月27日消息,物美收购麦德龙中国股权的事宜已经于4月23日正式交割完成。在新的股权结构下,物美集团持有麦德龙中国80%的股份,麦德龙集团持有20%的股份。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在正式收归麾下后,物美集团有意使麦德龙中国继续以“麦德龙”品牌保持独立运营。麦德龙中国将继续由现任麦德龙中国总裁康德领导的现有管理团队进行管理。

麦德龙中国官方强调,这项交易对员工和管理团队没有影响,也不会改变与业务合作伙伴(包括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现有的合作关系,麦德龙中国将继续坚持对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的严格管控,所有客户忠诚度计划及权益维持不变。

在麦德龙中国最新董事会中,麦德龙将获得十一人董事会中的两席,分别由麦德龙集团首席营运官、管理委员会成员Rafael Gasset和麦德龙集团营运合伙人、营运管理委员会成员Miles Graham出任。在另外九个席位中,物美集团作为公司的大股东已指定康德出任其中之一。

事实上,早在2019年10月11日时,便有消息称麦德龙集团和物美科技集团已经达成最终协议,并将成立合资公司。

该消息还称,此次交易对麦德龙中国的企业总价值估值为19亿欧元(约148.69亿元人民币)。交易完成后,物美将付出约119亿元的代价得到麦德龙中国80%的股权,而麦德龙集团预计获得超过10亿欧元(超78亿元)的净收入。

(编辑:王星)

物美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31.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