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2020年04月24日 07:46 证券日报

原标题: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证券代码:300733                      证券简称:西菱动力                 公告编号:2020-036

  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2019年财务报告已由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标准无保留的审计意见,编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在所有重大方面公允反映了公司2019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以及2019年度的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

  现将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成果、财务状况、现金流量报告如下:

  一、报告期内经营成果(单位:万元)

  2019年度,营业利润同比减少73.01%,利润总额同比减少69.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减少74.22%。上述几个指标下降主要受产品毛利率下降影响,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为:(1)产品销售结构变化,毛利较高的产品收入占比下降;(2)部分客户产品降价幅度较大。

  二、报告期末资产负债主要科目构成及重大变动分析(单位:万元)

  (1)报告期内,公司在第四季度加大市场推广力度,销售收入同比增加45.74%,导致应收账款较期初增加49.66%;

  (2)报告期内,公司使用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未到期账面价值较期初减少,导致交易性金融资产较期初下降79.53%;

  (3)报告期内,公司按照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继续进行项目建设,以及利用自有资金进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在建工程期末比期初增长60.26%;

  (4)报告期内,公司因建设需要,新购入土地使用权,无形资产较年初增加32.15%;

  (5)报告期内,公司因流动资金需求量增大,短期借款同比增加125.24%。

  (6)报告期末,因公司第四季度业务量同比大幅增长,采购量大幅增加,应付账款期末比期初增长50.54%。

  三、报告期内现金流量状况及重大变动分析(单位:万元)

  (1)报告期内,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同比减少,原因为公司的收款主要是承兑汇票,2019年公司将大部份应收票据背书转让,未持有至到期;同时公司第四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大增,未收回应收账款同比大幅增加;

  (2)报告期内,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同比增加,主要原因为现金管理产品期满后收回本金及收益变动所致;

  (3)报告期内,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减少51.57%,主要原因为公司2018年首次公开发行A股募集资金使得2018年度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大增。

  四、报告期内费用构成及重大变动分析(单位:万元)

  (1)报告期内,销售费用同比增长19.18%,主要原因是本年运输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

  (2)管理费用同比下降22.67%,主要原因是职工薪酬、业务招待费、媒体宣传费、审计及咨询费较去年同期下降。

  五、报告期内主要财务指标及重大变动分析

  报告期内,因使用了部分募集资金进行长期资产项目建设,导致交易性金融资产减少而在建工程增加,同时受公司流动负债增加的影响,流动比率有所下降;受公司净利润下降的影响,加权平均每股净资产收益率下降较多。

  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24日

西菱动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1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